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中欧水利项目后评价研究国际专家交流会在京召开

2011-11-24

   

    中国水利网站11月24日讯(记者 郑云)11月24日,中欧水利项目后评价研究国际专家交流会在京举行。水利部规划计划司、国际合作与科技司、水利建设与管理总站等部门领导与国内外的50多位专家学者,就水利项目后评价的各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广泛的交流。

  中欧水利项目后评价研究是中欧流域管理项目的一个组成部分,该研究课题在水利部规划计划司指导下,由水利建设与管理总站具体负责实施。

  会上,该研究课题组专家介绍了我国与欧盟国家后评价总体情况,双方专家就如何选择评价项目、项目评价范围与方法、如何保证数据和专家意见的真实性等,进行了交流并提出建议。

  据悉,该研究课题组先后开展了项目后评价工作管理和技术方法对比研究,以世界银行贷款黄土高原水土保持项目为试点的后评价等研究课题。目前,河道治理、节水改造、水库建设、信息化建设等多类项目后评价工作正在开展。

  我国的水利建设项目后评价工作起步较晚,开展的项目较少,还存在工作的组织和管理体系尚未形成、评价的方法尚不成熟等问题。会议旨在听取来自海内外各国专家的建议和意见,借鉴欧盟先进的经验,积极研究探索适合我国实际的水利后评价工作技术方法和工作体系,进一步完善我国项目后评价工作制度和研究成果,为今后的投资决策和项目管理提供借鉴参考。

  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土资源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清华大学、河海大学、水利部水利水电规划设计总院、各流域委以及来自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中欧流域项目管理办等机构和德国、荷兰、澳大利亚的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1年11月24日

郑云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黄委第四届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评选揭晓
松辽委召开青年“学理论、精业务、强素质”科技论文表彰会
科技部水利部共商“十二五”水利科技发展大计
黄河健康修复关键技术研究项目通过科技部验收
海委2009年系列科技讲座圆满结束
水利部科技推广中心内蒙古推广示范基地通过审查
河南局科技委建言献策当好参谋和支柱
黄委大力加强黄河科学技术研究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7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