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珠江委召开2015年工作会议

2015-01-28

  中国水利网站讯 (记者 吴怡蓉)1月27日,珠江委召开2015年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2015年全国水利厅局长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14年珠江水利工作,分析研究当前珠江水利改革发展形势,安排部署2015年工作。珠江委党组书记、主任岳中明传达了2015年全国水利厅局长会议精神,并作了题为《积极践行新时期治水思路 努力开创流域治水兴水新局面》的讲话。

  珠江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秋生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珠江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黄远亮、陈洁钊,委巡视员崔伟中出席会议。

  岳中明指出,2014年珠江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水利部决策部署,紧密围绕“维护河流健康、建设绿色珠江”的总体目标,开拓创新,扎实工作,流域水利工作取得了重大进展,有力保障了流域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一是攻坚克难,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取得新进展;二是科学调度,防汛防台风保供水工作夺取新胜利;三是监督指导,民生水利服务工作取得新成效;四是改革创新,全面深化水利改革实现新突破;五是扎实工作,水资源管理工作取得新成效;六是齐头并进,依法治水迈出新步伐;七是严格选拔,干部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八是严守红线,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呈现新气象;九是弘扬正气,精神文明建设取得新成果。

  岳中明强调,要按照中央和水利部党组的部署,坚定不移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氛围。领导要识大势、敢担当,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职工要勤学习、懂规矩,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单位要完善制度,加强监管。坚持纠正“四风”和树立新风并举。

  岳中明指出,2015年全委任务重、责任大、管理难,需要广大干部职工团结协作,凝心聚力,推进珠江水利再上新台阶。一要大力推进大藤峡工程建设,按时完成初步设计等前期准备工作,精心谋划项目主体工程建设,确保完成年度工作目标。二要全力做好防汛抗旱防台风工作,强化水库科学调度,做好汛期洪水调度和枯季水量调度,全面提高流域防汛防台风抗旱保供水能力。三要科学编制珠江流域水利发展“十三五”规划,强化水利规划的指导和约束作用。四要进一步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强化涉水管理和水法规建设,进一步推进滇黔桂粤跨省(区)水资源保护与水污染防治协作机制的建立。五要主动做好服务,推进流域民生水利建设快速发展。六要加快发展,加强科技管理和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政务管理信息化建设,加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等,提高流域管理综合实力。七要积极谋划委属单位共赢发展,委机关要进一步加强对委属单位对口帮扶和支持力度,委属单位要加强核心竞争力的培养和业务领域的拓展,提升发展质量和发展后劲。八要加强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进一步完善干部选拔任用办法,深入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努力构建和谐融洽的干群关系。

  王秋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委广大干部职工要认真贯彻好会议精神,紧密结合实际,抓紧研究制定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和方案,切实将会议的各项部署和主要任务落到实处,推动流域水利建设和珠江委自身发展取得更大成绩。

  会上,委领导就分管工作进行发言。会议宣读了表彰决定,委属各单位签署了2015年绩效考核责任书。规计处、建管处、监察处(审计处)、珠科院、技术中心(信息中心)、珠江设计公司、大藤峡开发公司进行了交流发言。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1月28日

吴怡蓉
责任编辑:段玲玲


相关新闻:
珠江委学习贯彻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水利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珠江委国科处与珠江设计公司就海外工程业务管理召开座谈会
水利部水利工程建设质量与安全监督总站珠江流域分站赴大藤峡公司开展质量监督前期准备工作
宁波市部署2014年度水资源公报编制工作
珠江委召开2014年度领导干部述职述廉大会
珠江委加强优秀科研成果遴选培育 取得良好成效
珠江委召开2014年中央分成水资源费项目实施总结暨2015年项目实施启动会
第六届珠江中青年学术报告会筹备工作启动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