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太 湖
 
 
 
太湖局2017年处级干部培训班圆满结束
 
分享到:
2017-11-03

  中国水利网站11月3日讯(通讯员 杜婧)为进一步加强全局系统处级干部队伍建设,优化知识结构,开拓工作思路,提升管理水平,10月23日-26日,太湖局在河海大学集中举办了2017年处级干部培训班,来自局机关、水保局及局属各事业单位共25人参加了培训。

  10月23日上午,太湖局副局长朱威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朱威副局长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例,深入浅出,讲述了培训学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希望大家珍惜机会、提高认识。他阐述了一名处级干部身上应该具备的能力和素质,指出了部分处级干部身上存在的一些问题和工作中的不足之处。最后,他要求参加培训的各位处级干部能够认真学习,开拓思路,增强本领,积极思考和交流讨论“如何当好一名处级干部”,并将所思所学应用到工作中,真正做到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本次培训班采用理论讲授、交流讨论、现场教学相结合的形式,讲述了一些水利发展新动向和管理新思路。针对目前河湖水环境治理遇到的焦点、热点、难点问题,从理论和实践的角度,讲述了新时期的河湖治理理念;基于现有的信息技术手段,讲述了如何实现水利信息共享和智能化管理;从国际、国内发展的大环境层面,阐述了“一带一路”倡议中的水问题以及“世界水谷”全球体系构想;通过一些具体案例,讲述了组织行为学知识,帮助大家更深刻地理解领导与管理、决策的涵义与特点。培训班还安排了现场考察,让大家实地感受和学习了南京滨江河西新城建邺段水治理、河岸治理、生态环境治理成效。此外,本次培训班还特别安排了以“如何当好一名处级干部”为主题的交流讨论,五名处级干部代表就当部门、单位负责人的体会与经验做了精彩的交流发言;所有参加培训的干部也就该主题纷纷敞开思路,各抒己见,展开了激烈的交流讨论,精彩纷呈。

  通过形式多样的培训,不但扩充和更新了专业知识,开阔了眼界和思路,更加引起了学员们对领导岗位工作的进一步思考。大家都纷纷表示,将以全新的姿态面对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勤于学、敏于思、勇于行,做好部门单位带头人,推动太湖流域水利工作更上新台阶。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1月3日

杜婧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让太湖美美在久远
太湖流域水文水资源监测中心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宣传活动
太湖局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水利部太湖局局长吴文庆调研指导浙江省水利工作
水利部考核太湖局2017年度水利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