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太 湖
 
 
 
太湖局迅速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精神
 
分享到:
2016-08-02

  中国水利网站8月2日讯 (记者 尤珍)2016年8月1日,国家防总召开全国防汛指挥系统传达贯彻李克强总理防汛专题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视频会议,太湖局设分会场通过视频异地参加会议。视频会议结束后,太湖防总常务副总指挥、太湖局局长叶建春立即组织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召开防汛工作专题会议。

  叶建春充分肯定了太湖防总及太湖局在防御前期太湖流域特大洪水所开展的各项工作。一是抓贯彻落实,强化组织领导;二是抓方案预案,有力有序应对;三是抓科学调度,发挥工程效益;四是抓应急响应,积极高效行动;五是抓宣传引导,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太湖流域防汛抗洪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

  当前,太湖流域仍处于汛期和台风高发期,防汛抗旱形势依然严峻。叶建春强调,太湖防总、太湖局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精神和陈雷部长有关要求,绷紧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继续抓好各项防汛工作。一是要关注流域片水雨情。居安思危,盯紧流域片水雨情变化,关注后续台风生成发展动向,准确研判防汛抗旱形势;二是要重点关注水库山塘,特别是福建山区县的水库,确保安全度汛;三是要统筹防汛供水安全。科学调度水利工程,太湖要继续排水,同时,要密切关注堤防泵闸工程运行安全;四是要抢抓机遇,加快灾后太湖进一步治理。在原有规划前期基础上,抓紧协调,加快完善实施方案,全力推进各项流域性工程前期工作;五是扎实做好防汛总结。要总结防汛工作经验和做法,认真分析,积累防汛工作经验;六是继续做好舆论引导。加强与媒体的沟通联系,及时回应社会关切,积极主动发声。

  会上,叶建春还通报了带队赴福建省检查督导防汛防台工作,检查水库隐患排查、中小河流治理、山洪灾害防治及水毁工程修复等情况,办公室、防办和水文局分别汇报了防汛宣传工作情况、近期防汛工作情况和流域近期水雨情。

  副局长吴浩云、朱威、徐洪、黄卫良,纪检组组长朱月明,副巡视员吴志平,太湖局防御太湖超标准洪水应急工作组有关成员,以及办公室、防办、水文局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8月2日

尤珍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让太湖美美在久远
太湖流域水文水资源监测中心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宣传活动
太湖局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水利部太湖局局长吴文庆调研指导浙江省水利工作
水利部考核太湖局2017年度水利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