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站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职工提出的问题要件件有回音!”
 
分享到:
2013-07-03
 

  中国水利网站7月3日讯 7月2日,济南黄河河务局领导班子集体听取四个部门前期调研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基层职工反映的问题意见。局长许建中在会上强调,“针对调研中职工提出的问题,要做到件件有回音!”

  6月上旬,根据济南市局统一安排,济南黄河河务局人劳处、工会、机关党委以及离退休职工管理科分别就干部人事、工会工作、党建和精神文明工作以及离退休职工管理工作进行调研。为了充分了解基层单位职工真实想法和需求,调研组采取面对面的形式,与不同层面的干部职工进行座谈,充分听取他们的最需要、最迫切解决的困难和想法。调研结束后,各调研组整理职工意见,提出解决方案,形成了书面调研报告。

  市局领导十分重视这次调研工作,在家的班子成员利用一天的时间集体听取调研报告,研究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大家一致认为,调研组深入基层一线,本着实事求是态度,收集基层干部职工意见,所提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调研报告梳理出的职工意见,让与会的领导感觉到解决基层职工的需求也要与时俱进。

  “加大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力度,为年轻干部展示自己、脱颖而出多提供平台。”

  “传统抢险技术面临青黄不接,要重视防汛技术的培训。”

  “大家普遍关注群众性、大众化的文体活动,希望每名职工都能参与。”

  “老同志们都关心单位发展,大家平时也愿意多见个面。”

  ……

  “去年以来,市局党组下大力气解决了一系列民生问题,基层干部职工的待遇明显提升。这次调研反映的大部分问题是精神层面的,说明职工的追求也上了一个台阶。”市局副局长王玉华说。

  “要切实坚持以人为本,只有解决基层职工最关心、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才能激发大家的干劲,调动大家的工作积极性。”局长许建中说,“调研是一个很好的载体,调研的成果最终要运用到转变作风、促进发展上。对于调研中职工提到的问题和意见,认真抓好落实,要做到件件有回音!”

  与会的市局班子成员认真讨论每一条意见,针对基层提出的问题,能解决的当即拍板解决,需要下步解决的都拿出了具体措施和方案。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3年7月3日

张建军 张庆民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聚法治之力,绘幸福黄河画卷
唯有清廉能致远
突破应用瓶颈 精准监测泥沙
开学第一课 传出阵阵“爱水”声
河南濮阳县南小堤闸管所全面检修涵闸迎秋汛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 业务联系:010-63205282 举报电话:010-63205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