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站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开学第一课 传出阵阵“爱水”声
 
分享到:
2023-09-04
 
  □通讯员 田仁云
  “小朋友们都知道,济南市因泉水多,所以被称为泉城。但是泉城也会缺水,跟大家分享一组数据,济南市外引水量占全市用水总量的43%以上。也就是济南有近一半的水资源是从其他城市引来的。”9月1日,山东省历城黄河河务局防汛办公室工作人员走进济南市历城区华山第四小学,开展“‘爱河节水 从我做起’开学第一课”宣传活动,80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
  课堂上,历城河务局职工徐雁飞引导同学们讨论对黄河的印象为切入点,向大家生动讲解了黄河为什么多泥沙、爱护母亲河应该如何做以及在生活中应该如何节约水资源等内容。“生活中有哪些浪费水的行为?有哪些节约用水的方式?”课堂最后,同学们争先恐后地发表了自己的意见。
  历城河务局防汛办公室员工王卫乐说:“这次节水小课堂选在开学第一课这个关键节点上,也是我们开展‘爱护母亲河 节约水资源’宣传活动的一个环节。声情并茂的讲课方式、丰富有趣的授课内容,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和充分认可。”
  今后,历城河务局将进一步拓宽宣传渠道,把节水宣传教育工作做实、做细、做活,不断提高节水宣传教育成效。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23年9月4日
田仁云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神兵”护河
梁山县“和河之契”风景道成功入选山东黄河国家风景廊道典型段
黄河下游西河口水文监测断面出现今冬首封
黄河下游“十四五”防洪工程(山东段)第三标段主体工程全面完工
黄河(惠民段)通过省级美丽幸福示范河湖验收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454 业务联系:010-63205282 举报电话:010-63205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