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站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唯有清廉能致远
——山东济南历城黄河河务局推动廉洁文化建设侧记
 
分享到:
2023-09-06
 

举办“清风作伴读书思廉”亲子读书会

历城河务局新建廉政长廊 王琳

历城局走廊廉洁文化照片 于硕 

  通讯员 王琳 任慧霞

  廉者,政之本也。

  今年以来,山东济南历城黄河河务局把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作为弘扬崇尚廉洁、抵制腐败良好风尚的重要工程常抓不懈,清廉之风徐徐而来。

  扬清风

  年初,历城河务局聚焦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主动出击,制定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方案《纪检监察工作要点》“廉政方案”。强化政治引领、教育引导、文化传承、家风建设、系统思维、宣传引导、工作保障8个方面,细化成15项具体目标,并形成分工明确的责任清单,紧锣密鼓开展洁文化建设行动

  廉洁文化建设,先要植廉于形。走进历城河务局庭院,高大繁茂的树木间坐落着新建洁文化主题长廊,“伟人说廉”“清风习来”“一路清廉一个个廉政小故事格外吸睛从机关的廉洁文化主题长廊到遥墙管理段的廉政小路,干部职工或徜徉其间或驻足观看,阵阵清廉之风沁人心脾。

  廉洁文化建设,更要植廉于心。紧盯新入党、新录用、新提拔等关键节点,以开展廉政谈话、观看警示教育片、签订履职承诺等方式,做实廉洁文化启迪教育。相继开展“局长交流面对面”、青年职工思想状况调查研究、廉洁文化荐书等活动,营造学廉、思廉的良好文化氛围。

  “知民情而替民发声,知问题而排忧解难,知道理而简言述之,是我读这本书的最大感受。”该局入党积极分子刘颖馨推荐《清风劲雨》这本书时

  家风

  家风连着党风政风,家风正则民风正,民风正则政风清。

  历城河务局把家风建设作为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用好用足家风文化中的廉洁元素,以可听、可视、可感的方式,推动廉洁文化走深走实。

  “莲是清廉,就是不贪取不应得的钱财;洁是洁白,就是做人要光明磊落。妈妈告诉我做人要像莲花一样出淤泥而不染。”在该局举办的“清风作伴读书思廉”亲子读书会上,该局职工子女赵克铭小朋友分享道。

  亲子读书会只是历城黄河河务局深入开展“弘扬优良家风,涵养清风正气”清廉建设主题活动的缩影。今年以来,该局结合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大力开展家庭助廉系列活动,以家庭“小切口”撬动廉洁“大文章”,倡导树立“清廉、孝善、和美”的家风,让廉洁家风如春风化雨般温润更多家庭,推动新时代廉洁文化成风化俗、正心修身。

  “爷爷干了一辈子黄河修防工,虽然已经不在了,但我将继承爷爷遗志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做红色基因的坚定守望者和忠实践行者。”在家风故事会上,该局青年党员宫亮生动讲述了老一辈黄河修防工的家风传承,让现场职工无不动容。

  唯廉方能行正,唯清方以致远。历城河务局将继续深耕廉洁文化,多维度、立体化讲好历城黄河廉洁故事,为推动历城黄河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23年9月6日   

王琳 任慧霞
责任编辑:王瑜
相关新闻
 
“神兵”护河
梁山县“和河之契”风景道成功入选山东黄河国家风景廊道典型段
黄河下游西河口水文监测断面出现今冬首封
黄河下游“十四五”防洪工程(山东段)第三标段主体工程全面完工
黄河(惠民段)通过省级美丽幸福示范河湖验收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454 业务联系:010-63205282 举报电话:010-63205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