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淮委领导出席江苏省淮河入海水道二期工程前期工作汇报会

2015-05-25

  中国水利网站5月25日讯 5月21日,江苏省政府在南京组织召开淮河入海水道二期工程前期工作汇报会,专题听取前期工作进展情况,研究解决前期工作中关键问题。江苏省委常委、副省长徐鸣出席会议并讲话。淮委主任钱敏、副主任刘玉年出席会议并讲话。

  徐鸣强调,要高度重视淮河入海水道二期工程前期工作。工程沿线各级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抢抓国家拉动经济增长、加大重大水利项目投资的机遇,抓紧做好项目前期工作,及早上报国家审批立项,尽早开工建设。对淮安市提出的将Ⅲ级航道改为Ⅱ级航道的要求,各有关单位要在技术可行性、规划调整以及资金落实上进一步开展专题研究,做好通航方案论证。他要求省有关部门要加强与国家部委的沟通协调,积极与国家发展改革委、水利部、交通运输部汇报沟通,积极推进项目立项审批,争取规划调整、资金支持,并行推进项目立项审批和通航方案论证工作。

  钱敏在讲话中表示,要进一步加大力度,密切配合,抓紧开展通航方案论证等关键问题研究,加快推进各项前期工作,争取项目早日通过立项审批,开工建设。

  淮河入海水道二期工程是扩大淮河下游泄洪能力、提高洪泽湖及其下游防洪标准的战略性工程。国务院已将淮河入海水道二期工程列入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中的"十大标志性工程"。该工程建成后,洪泽湖的防洪标准将从100年一遇提高到300年一遇,显著提高淮河下游防洪保护区防洪能力,可降低洪泽湖及淮河中游洪水位,加快淮河中等洪水下泄,减少洪泽湖周边滞洪区滞洪机遇,提高渠北地区排涝标准,同时为淮河出海航道建设创造条件。

  淮委规计处,中水淮河公司,江苏省水利厅、发展改革委、财政厅、国土资源厅、交通运输厅及淮安、盐城两市政府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5月25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人民胜利堰节制闸除险加固水下工程通过验收
淮河:立足大汛早绸缪
淮委调研组赴阜南开展深化水利改革典型调研
不欠“新账” 多还“老账”——淮河治污20年
淮河安徽段上月拆除非法采砂船只400余条
“妈,今年五一我不回去了”
淮河防总部署2015年防汛抗旱工作
淮河流域出现较强降雨 现多年未见春汛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