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淮河防总部署2015年防汛抗旱工作

  中国水利网站4月26日讯(特约记者 唐伟)4月24日,淮河防总2015年工作会议在江苏省南京市召开。会议总结了去年淮河流域防汛抗旱工作,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明确了前今年各项工作任务,进一步安排部署了今年淮河流域防汛抗旱各项工作。

  淮河防总总指挥、安徽省省长王学军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国家防总办公室主任张志彤到会指导。淮河防总副总指挥、河南省副省长王铁,淮河防总副总指挥、安徽省副省长梁卫国,淮河防总副总指挥、江苏省省委常委、副省长徐鸣,淮河防总副总指挥、山东省副省长赵润田等出席会议并分别交流了各省防汛抗旱工作准备情况和今年的工作打算。淮河防总常务副总指挥、淮委主任钱敏作工作报告。淮河防总秘书长、淮委副主任汪斌主持会议。

  王学军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一年,也是“十二五”的收官之年,做好今年的防汛抗旱工作对全局有着重要影响。去年,习近平总书记从为实现中国梦提供更加坚实的水利支撑和保障的高度,提出了“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加快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建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也提出了许多新的更高要求。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准确把握防汛抗旱新任务新要求,深刻认识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以改革创新精神,努力开创防汛抗旱减灾工作新局面。

  王学军要求,要全力抓好防汛抗旱工作的关键环节。一是要强化责任落实,着力做好监督检查。二是要强化法治意识,着力做到依法防洪。三是要强化预报预警,着力提高防范意识。四是要强化队伍建设,着力做好应急准备。五是要强化科学调度,着力减轻洪涝损失。六是要强化水量调配,着力抓好抗旱防污。七是要强化组织协调,着力发挥整体效能。

  王学军强调,淮河治理具有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构建较为完善的流域防汛抗旱减灾体系,是进一步做好防汛抗旱工作的重要基础保障。2014年,党中央、国务院做出加快建设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建设的决策部署,其中也包括进一步治淮38项工程。这既是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的重大举措,也为我们加快流域防汛抗旱体系建设带来了难得机遇。我们要积极抢抓机遇,加强协调配合,全力打好进一步治淮攻坚战,把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安徽省政协副主席、省政府秘书长邵国荷,流域四省政府有关部门、水利厅有关领导,国家防办、淮委、流域四省水利厅所属部门和单位的负责人,来自有关新闻媒体的记者等会议代表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4月26日

唐伟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淮河流域出现较强降雨 现多年未见春汛
淮委召开2015年防汛抗旱工作会议
淮河流域多闸坝水质水量联合调度研究取得新成果
淮委2015年工作会议召开
淮委机关举行职工迎新春环湖健步走活动
淮委组织召开淮河、沂河、沭河水量分配方案行政协调会议
淮委召开2014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西藏拉萨水利考察团访问淮委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