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站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水利部召开部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办公室2023年第二次主任会议
 
分享到:
2023-07-19
 
  中国水利网站讯 7月18日,水利部召开部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办公室2023年第二次主任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有关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听取2023年上半年水利乡村振兴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审议《2023年水利乡村振兴工作“一对一”监督检查方案》,部署水利乡村振兴重点任务。水利部副部长、部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伟平主持。

  刘伟平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用做好水利乡村振兴工作的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用工作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刘伟平指出,“千万工程”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一项重大决策。浙江20年持之以恒实施“千万工程”,创造了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成功经验和实践典范。要在水利领域积极推广运用好“千万工程”经验,切实抓好水利乡村振兴工作。一是全力巩固拓展水利扶贫成果,持续加强农村饮水安全状况监测,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农村饮水安全问题底线。二是强化农村防洪安全保障,盯住中小河流洪水,抓好山洪灾害防御。三是推进乡村建设行动各项水利任务落实。强化农村防汛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完善抗旱工程网络,实施水生态保护治理,不断加快水利工程效益向乡村延伸,向农户覆盖。四是扎实抓好水利部定点帮扶工作,运用好“组团帮扶”工作机制,深入实施“八大工程”,落实调研指导任务。

  刘伟平要求,坚持目标和问题导向,扎实开展水利乡村振兴工作“一对一”监督检查。要严密组织实施,逐条逐项认真开展检查。要坚持实事求是,做到发现问题和总结经验并重,确保发现问题有依据、能整改。要加强统筹协调,科学谋划行程安排,切实减轻基层负担。

  水利部乡村振兴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23年7月19日

责任编辑:王瑜
相关新闻
 
水利部内部审计再添国家级荣誉
2023齐鲁水文化论坛在济南举行
水利部印发引江济淮工程水资源调度方案
谱写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江西新篇章
第十五届全国水利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举办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454 业务联系:010-63205282 举报电话:010-63205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