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站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珞珈山下话发展
——记“研水问道”第二届全国水利类院校研究生发展论坛
 
分享到:
2023-05-31
 
 
  中国水利网站讯 (通讯员 陈曼雨 王暄宇)“如何为研究生提供学科交流平台?”“如何加强研究生会组织建设?”“如何发挥研究生党建引领和示范作用?”……5月27日—28日,来自清华大学、河海大学、武汉大学、天津大学、四川大学等全国9所水利类重点院校研究生骨干齐聚珞珈山下,围绕水利学科发展、研究生会组织建设、水利学子就业规划和党建工作示范引领等主题集言汇智、交流思想。

  本次论坛设置学科建设、研会工作、就业规划、党建工作四个分会场,各高校代表围绕工作实际和思想认识广泛开展讨论交流,分享亮点特色和典型措施。学科建设分论坛上,9所水利类重点院校的代表围绕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展示了各院系水利专业的特色和取得的成果,在交流中增强了水利报国的信心和认同感。研会工作论坛上,与会代表围绕研会组织架构、制度建设以及学术科技赛事、文体活动、生活权益等特色工作进行介绍,不断助力于打造更加务实、创新、高效的研究生会组织。就业规划论坛上,与会代表围绕“新工科背景下水利专业毕业生的就业情况”这一主题,共同交流开展就业帮扶工作的经验,分享促进就业的多样化活动,致力于发挥好学生组织在就业实践方面的作用与责任。党建工作论坛上,与会代表分别围绕党员发展、党日活动开展、支部建设等方面展开热烈交流,探讨了提升发展党员质量、提高党员参与度、构建示范性党支部等问题,有助于提升研究生党建工作的效能。

  “本次论坛是在培育时代新人这一迫切需求下开展的,服务于水利类研究生的跨校交流论坛。”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党委书记李典庆教授介绍,希望借助此次平台,营造青年影响青年、青年看齐青年的良好氛围。

  “研水问道”全国水利类院校研究生发展论坛始办于2022年,旨在进一步加强水利类高校院系的交流,增进水科学领域学术交流,推进学科交叉与学术创新,达到促进高校学生间广泛交流、开拓视野和分享学术科研成果的目的。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23年5月31日

陈曼雨 王暄宇
责任编辑:王瑜
相关新闻
 
水利部内部审计再添国家级荣誉
2023齐鲁水文化论坛在济南举行
水利部印发引江济淮工程水资源调度方案
谱写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江西新篇章
第十五届全国水利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举办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454 业务联系:010-63205282 举报电话:010-63205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