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中央国家机关定点扶贫工作成果展在京开幕

2017-10-11

  中国水利网站10月11日讯(记者 安天杭)中央国家机关定点扶贫工作成果展开幕式10日在京举行,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国家机关工委书记杨晶出席并讲话,强调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大定点扶贫工作力度,提高精准度和有效性,为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作贡献。开幕式由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李智勇主持。水利部副部长、党组成员叶建春等出席开幕式。

  杨晶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国家机关定点扶贫工作领域不断拓宽,机制不断完善,取得了显著成绩,2014年建档立卡以来已帮扶560万群众脱贫。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和单位要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要围绕规划制定、资金投入、干部选派等重点工作,发挥部门、行业、系统优势,不断完善定点扶贫工作体制机制。要坚持夯实基层党组织同脱贫攻坚有机结合,抓好驻村工作队和第一书记选派、培训、考核、服务等工作。要精准解决贫困群众实际困难,全力打赢脱贫攻坚硬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水利部党组高度重视定点扶贫工作,从1986年开始参与定点扶贫工作,是最早开展定点扶贫工作的10个中央国家机关、单位之一。党的十八大以来,水利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战略思想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把定点扶贫作为重要任务,摆在突出位置,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创新帮扶思路方法,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扎实开展定点扶贫工作。2012年按照国家的统一部署,水利部的定点扶贫工作调整为重庆、湖北、贵州、云南、广西等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3个县。2015年,水利部定点扶贫任务调整为重庆市丰都、武隆、城口、巫溪等4个县。2016年2月,水利部与重庆市人民政府联合编制并印发了《水利部定点扶贫工作方案》,提出定点扶贫“八大工程”,明确由62个机关司局和企事业单位组成4个对口帮扶工作组,并选派干部挂职帮扶,形成项目扶持、对口帮扶和干部挂职“三位一体”水利定点扶贫模式。

  据了解和统计,“十二五”期间,水利部在13个定点扶贫县共安排水利投资185.3亿元,其中中央水利投资104.9亿元。2016年4个定点扶贫县水利建设投资计划下达19.1亿元,其中中央投资5.84亿元。水利基础设施建设为定点扶贫县脱贫攻坚提供了有力的水利支撑和保障。

  此次成果展由中央国家机关工委主办,以“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主题,在第4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通过大量的图片、表格、数据,全面系统总结和展示了30多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各单位定点扶贫的亮点工作和突出成效。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0月11日

安天杭
责任编辑:段玲玲


  相关新闻:
实干脱贫 润物无声——陕西陇县水利扶贫侧记
水利部对口帮扶重庆市武隆区如期实现脱贫摘帽
水利部印发关于水利工程建设与管护就业岗位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倾斜的意见
硕果累累 任重道远——党的十八大以来水利扶贫工作综述
河曲县组建水利水保专业队助推脱贫攻坚
村里来了工作队——吉林省水利厅水利帮扶工作纪实
河北精准施策 补齐水利短板
云南研究部署石漠化片区区域发展与脱贫攻坚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最美家乡河.jpg
大图.jpg
把握经济“脉搏” 谋探发展“良方”——山东德州河务局经济工作发展纪实.jpg
网站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