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水利部部署开展重大水利工程建设情况专项督查

2016-05-24

  中国水利网站讯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年度专项督查工作的统一安排,为圆满完成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重大水利工程建设目标任务,水利部将派出28个督查组,根据各地重大水利工程建设任务情况,对有在建和2016年拟开工重大水利工程建设任务的28个省份开展全覆盖督查。5月23日,水利部召开2016年重大水利工程建设情况专项督查动员培训会,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田学斌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部规计司、建管司、安监司分别介绍了督查工作方案和有关督查要求。

  田学斌指出,加快重大水利工程建设是中央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系列政策措施的重要内容,开展专项督查是保障国务院加快推进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决策部署落地生根的重要手段,是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重要抓手,有利于全面掌握重大水利工程建设总体情况,及时发现突出问题、及时进行整改,为顺利完成年度目标赢得主动。陈雷部长高度重视本次督查工作,要求认真组织,如期完成督查任务。各位督查组成员要充分认识开展这次专项督查的重要性,把督查各项工作切实做细、做实、做好。

  田学斌强调,各督查组要按照督查工作方案要求开展好督查工作,确保工作质量和成效。一是要紧密围绕今年再开工20项重大水利工程,在建重大水利工程年度中央投资计划完成率达到90%以上的年度目标,督促各地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的决策部署,采取更加有力有效措施,确保全面完成年度水利建设任务;二是要突出问题导向,认真梳理存在的问题,深入分析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督促各地加强整改,为完成今年重大水利工程任务打下基础;三是要深入基层和一线,到市县、项目单位和施工现场,掌握第一手素材。在督查过程中既要总结各地的成功经验和有效做法,又要及时发现各地在加快推进重大水利工程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研究提出对策建议。

  针对这次督查覆盖面广、任务重、要求高的特点,田学斌对各督查组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政策学习。吃透有关文件及政策精神,把握督查内容、重点和要求,熟悉督查流程,提高督查能力和水平。二是深入实际。真实了解项目建设情况,组长要负起领导责任,成员之间要相互支持、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合力,切实履行好督查职责。三是树立良好作风。坚持原则、敢于监督、大胆工作,严肃认真对待督查发现的问题;要遵守工作纪律,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轻车简从,廉洁督查。

  水利部相关司局和单位、流域机构负责人以及督查组联络员、部分专家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5月24日

责任编辑:李爽


  相关新闻:
国家防总召开专题会商会 启动长江防汛Ⅲ级应急响应 进一步强化防汛抗洪抢险举措
陈雷主持召开国家防总会商会 安排部署当前防汛抗旱工作
水利部直属机关举办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暨家风建设分享会
“八大工程”拔穷根——2016年水利部定点扶贫纪实
水利部领导牵头 司局包省 流域包片 河长制督导检查制度建立
水利部召开农村通电机井复核工作协调会
水利部召开扶贫领导小组2016年第四次会议
水利部召开部直属机关纪检组织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座谈会 并举办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业务培训班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最美家乡河.jpg
大图.jpg
把握经济“脉搏” 谋探发展“良方”——山东德州河务局经济工作发展纪实.jpg
网站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