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国家防总检查组检查松辽流域防汛抗旱准备工作

2015-05-13

  中国水利网站讯 按照国家防总统一安排,5月4日至12日,水利部副部长蔡其华率领国家防总检查组,赴辽宁、吉林、黑龙江三省检查松辽流域防汛抗旱准备工作。

  检查组现场查看了辽宁省本溪市城市防洪、观音阁水库、抚顺市城市防洪、大伙房水库,吉林省丰满水库、吉林市城市防洪、吉林省防汛抗旱物资仓库、长春市城市防洪,黑龙江省胖头泡蓄滞洪区、肇源松干堤防、尼尔基水库、黑河市三江治理工程、逊克县干岔子段堤防、嘉荫县常胜段堤防、佳木斯市城市防洪、四丰山水库、同江市三村段和八岔段堤防、抚远县生德库段堤防等,沿途了解了三省防汛抗旱准备情况及有关问题,分别听取了三省防指今年防汛抗旱工作汇报,并就做好今年防汛抗旱工作和加快重大水利项目建设等分别与三省交换了意见。

  蔡其华指出,辽宁、吉林、黑龙江三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提前部署,今年防汛抗旱各项准备工作动手早、抓得紧,为夺取今年防汛抗旱胜利奠定了坚实基础。根据气象水文预测分析,受厄尔尼诺事件发展影响,2015年全国气象年景总体偏差,其中长江中下游和松花江流域可能发生较重汛情。从检查情况看,虽然三省前一阶段做了大量准备工作,但近年来连续遭受严重水旱灾害,水毁工程及新建、在建工程较多,薄弱环节和安全隐患仍然存在,防汛抗旱任务十分繁重,今年安全度汛和抗旱减灾形势不容乐观。

  蔡其华强调,各级防汛抗旱指挥部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防总今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和全国水库安全度汛视频会议精神,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全力以赴做好今年防汛抗旱各项工作。一要进一步强化责任制落实,切实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把责任落实到防汛抗旱工作的各个环节。二要进一步强化监测预报预警,提高防御严重洪涝和干旱灾害的针对性、预见性。三要进一步提高应急能力,大力开展预案演练,提升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四要进一步强化水库水电站安全度汛,统筹考虑,科学调度,严格执行批准的方案预案。五要进一步做好山洪灾害防御,落实“群测群防”责任和措施,最大限度避免人员伤亡。六要进一步抓好在建工程安全度汛,完善度汛应急预案、抢险队伍和物资物料准备。七要进一步做好抗旱减灾工作,充分发挥现有引、调、提水工程作用,优先解决好干旱地区群众的吃水问题。八要进一步加快防汛抗旱专项工程建设,加强组织领导、督促检查和技术指导,加快建设速度和资金支付进度,按期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国家防办、松花江防总、水利部规计司和松辽委有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辽宁、吉林、黑龙江三省防指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参加了辖区内的检查。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5月13日

责任编辑:陈静


  相关新闻:
国家防总部署骨干水库调度和强降雨防范
近日我国南北方12省区市又将迎来一轮强降雨过程 国家防总再次安排部署防范工作
南方强降雨持续 国家防总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国家防总会商部署强降雨防范工作 各有关省区积极落实防御措施
国家防总部署节假日期间强降雨过程防范工作
国家防总召开视频会再次部署台风“天鹅”防御工作
国家防总部署西北西南等地强降雨防范工作
国家防总会同国家能源局发出通知 要求进一步做好水库水电站安全度汛工作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最美家乡河.jpg
大图.jpg
把握经济“脉搏” 谋探发展“良方”——山东德州河务局经济工作发展纪实.jpg
网站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