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浙江:实施“七大行动” 加快推进水利现代化进程

2018-01-31

  中国水利网站1月31日讯 (通讯员 朱彩云 记者 郑盈盈)近日,浙江省水利厅印发2018年工作要点,启动实施“百项千亿、综合减灾、农村水利提升、水资源保障、美丽河湖、精准管水、改革创新”等七大行动,加快推进水利现代化进程。

  《通知》指出,2018年,浙江将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浙江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践行新时代水利工作方针和治水新思路,按照“要逐步把治水重心转移到防洪水排涝水上”的要求,高标准推进“河(湖)长制”“五水共治”水利工作,加快补齐防洪排涝短板,持续提升水资源保障水平,有效改善河湖水生态环境,严格实行依法依标管水,加快推进水利现代化进程,完成年度水利投资500亿元,为浙江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提供坚实的水利保障。

  《通知》明确了九大工作要点。一是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领导带头、全员覆盖,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使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切实转化为指导水利工作的思想武器,转化为做好水利工作的自觉行动,转化为推动水利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二是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落实“两个坚持、三个转变”,开展“综合减灾行动”,不断提高防洪减灾综合能力。三是紧紧围绕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坚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实施“百项千亿行动”,不断夯实水利基础设施网络。四是准确把握乡村振兴战略重点,坚持民生为先、共建共享,实施“农村水利提升行动”,不断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和人居环境。五是全面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实施“水资源保障行动”,加快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六是积极践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坚持绿色发展、系统治理,实施“美丽河湖行动”,持续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七是深入贯彻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坚持严格依法管理、依标管护,实施“精准管水行动”,不断提升水利公共服务能力。八是精准聚焦全面深化改革,坚持创新活水、科技兴水,实施“改革创新行动”,着力培育水利发展新动能。九是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为新时代水利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8年1月31日

朱彩云 郑盈盈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浙江台州:大干快上 实现水利赶超跨越裂变发展
浙江:浦江县扎实做好雨雪冰冻天气农村饮水保障工作
浙江首创防汛管理APP
浙江:“千人万项”台州组开展蹲点指导服务暨深入基层走亲活动
浙江仙居:永安溪湿地公园入选省级湿地公园
浙江台州全面完成水库大坝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浙江省水利厅陈龙赴台州开展扶贫结对活动
浙江实施七大行动 加快推进水利现代化进程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jpg
大图.jpg
大图.jpg
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