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等风等雨等你来
畲乡绿道诠释丽水一生一世的绿色发展之路

2017-09-27

  中国水利网站9月27日讯 (通讯员 林静)瓯江之源小溪的水在翠绿如盖的青山映衬下显得格外的清澈明亮,行进在这水天一色山水间,靓影成双,如临仙境,洒下一路的笑声、歌声和自行车清脆的铃声,总是让人心情飞扬,浮想联翩!这就是国家级水利风景区,“浙江省十大经典绿道”景宁畲族自治县畲乡绿道的剪影。这条蜿蜒在小溪边上的彩色绿道,因其长度刚好13.14公里,所以民间昵称其为“一生一世绿道”,足见大家对她钟爱有加。

  在七夕这个中国传统佳节,远近的情侣们纷纷来到畲乡绿道,留下爱的印记、聆听爱的乐章、锁定爱的誓言。来自上海的游客李女士说: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在这一生一世绿道慢慢地变老。

  依托丰厚的自然山水资源和独特的民族文化资源,畲乡绿道运行以来的生动事实表明,它正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动写照。它起于景宁县城,止于大均畲乡之窗4A景区,沿途串联起县城、外舍古镇、大均畲乡之窗4A景区、伏叶农家乐等区块,连成一个有机的整体。现今越来越多的居民、游客选择来绿道散步健身,骑行,而后去伏叶农家乐用餐。绿道不仅让畲汉群众迷恋,也以其独特的魅力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各地游客纷至沓来,2016年畲乡绿道接待游客数量共计60万人次,在2017年春节期间,绿道一日接待游客数量2万人次,她已经成为畲乡景宁民族风情旅游业的一张金名片。

  畲乡绿道是丽水几十年如一日坚持绿色发展的一个缩影,瓯江河畔的古堰画乡、童话云和的十里梯田、五行遂昌的南尖岩、田园松阳的古朴民宿……无不彰显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思想的深刻奥义。科学理论指导下的丽水,绿色发展之路越走越宽:生态保护扎实推进,生态经济蓬勃发展,生态红利持续释放,生态文化深入人心,生态文明建设取得一个又一个辉煌成就,先后被列入全国生态文明建设试点地区、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全国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先后创成了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唱响了一曲新时期的生态文明之歌。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已根植丽水大地,融入群众血液,成为丽水人民的共同意愿和自觉行动。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9月27日

林静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浙江:旌德县大力推进农村“八小水利工程”改造提升
浙江省防指结束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浙江三门:579艘船只回港避风 151个避灾点已准备就绪
台风“泰利”逐渐向浙江沿海靠近 浙江转移人员6万多人
浙江三门:启动Ⅲ级防台应急响应
浙江提升防台风应急响应至Ⅲ级 全面部署第18号台风防御工作
“泰利” 逼近浙江沿海 大批渔船回港避风
“泰利”逼近浙江沿海省防指提前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甘肃临泽推行河长制开启生态文明新画卷.jpg
北京大图.jpg
济南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