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台风“泰利”逐渐向浙江沿海靠近 浙江转移人员6万多人

2017-09-13

  中国水利网站9月13日讯 (特约记者 梁敏慧)13日傍晚,渔船停泊在浙江台州市椒江大桥一桥附近码头渔民加固渔业设施做好各项台风防御措施避台风,台州市有5200多艘渔船目前统计已经有近3000艘的渔船已经到港,另外2000艘的渔船12号晚上后半夜全部到港。目前,台风“泰利”中心位于宁波象山东南方向约620公里的洋面上,即北纬25.0度、东经125.8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42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55百帕,预计“泰利”将以每小时14公里左右的速度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增强,最大可能将于14日夜里到15日在浙江省沿海北上转向。受“泰利”影响,预计浙江省沿海风力还将进一步增强,14-15日浙江沿海海面最大风力将增强到11~13级;14-15日台州、宁波、舟山地区有中到大雨,部分暴雨,局部大暴雨。

  今日,浙江省防指会商部署第18号台风“泰利”防御工作要求气象部门要继续严密跟踪台风路径,加强研判分析,科学准确预报;海洋渔业部门要强化渔船安全管理,督促海上作业渔船在规定时间内到达指定地点回港避风,对开渔的准确时间要予以重申;各地各部门要继续毫不松懈的做好防台风各项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随着“泰利”逐渐逼近,浙江省各地各部门加大力度,积极迎战。目前,省防指及温州、台州、宁波、舟山等市维持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绍兴、湖州、嘉兴等市维持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省海洋与渔业局于今日11时召开了全省防御台风工作视频会,对海洋灾害预警预报和渔船回港避风管理作了进一步部署。

  台州市委书记王昌荣,市长张兵今天下午到市防指,再次召开市、县防台工作会议进行部署;台州大陈岛、大鹿岛、一江山岛及沿海绿道等16个景区已关闭,撤离游客500多人,并提前开展农作物抢收,已抢收蔬菜1000亩,水果2380吨。温州市派出检查组25组72人,对受地质灾害威胁的腾空避让搬迁点进行了再排查,严防人员回流。舟山市将近300艘无动力船舶、长期停航船舶、法院扣留船舶、特殊船型船舶等船舶作为防台重点,开展辖区船舶梳理排查工作;同时做好养殖人员和沿海、岛屿上的游客以及海上作业人员的转移避险工作。宁波市取消原定于本周举行的中国(象山)开渔节相关活动,全面检查在建重点工程涉河建设情况。湖州市安排6个组开展台风防御工作督查,了解各地防台措施落实情况,并突出抓好太湖及太湖周边地区船舶的防风安全管理。截至13日15时,温州、台州、宁波、舟山共转移64022人,20045艘渔船在港或处安全水域中,99艘渔船在回港途中。目前,台州市大中型水库蓄水率60.5%,小型水库蓄水率42%,大中型水库普遍可拦蓄雨量在300-500毫米,长潭水库可拦蓄404毫米,牛头山水库可拦蓄343毫米。

  浙江省防指高度重视第18号台风“泰利”的防御工作,11日下午启动了防台风4级应急响应,12日晚召开省市县视频会议部署防台工作。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强化思想认识、务必保持高度警惕,强化责任意识、务必保持到岗到位,强化提前防御、务必保证应转尽转,强化隐患排查、务必保证不留死角,强化监测预防、务必保证科学调度,强化团结协作、务必形成强大合力,坚决打赢防台抗灾这场硬仗。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9月13日

梁敏慧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浙江三门:启动Ⅲ级防台应急响应
浙江提升防台风应急响应至Ⅲ级 全面部署第18号台风防御工作
“泰利” 逼近浙江沿海 大批渔船回港避风
“泰利”逼近浙江沿海省防指提前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浙闽沿海风雨欲来 台风“泰利”加强为强热带风暴
“河长制”促进杭州西湖水清景美
浙江省苍南县依法清除河道违章 确保河道行洪安全
受第17号台风"古超"影响 杭州迎来阵雨凉爽天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jpg
湖北首页大图.jpg
河西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