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浙江水文积极应对入梅以来第一轮强降雨

2017-06-12

  中国水利网站6月12日讯 自6月9日入梅以来,浙江省普降大到暴雨。据水文监测统计,6月9日8时到12日11时,全省面雨量60毫米,设区市面雨量较大的有杭州市92毫米、金华市81毫米,衢州市73毫米、绍兴市69毫米,县(市、区)面雨量较大的有桐庐县116毫米、淳安县113毫米、建德市111毫米、浦江县104毫米,主要流域面雨量较大的有分水江流域105毫米、浦阳江流域85毫米、钱塘江金华以上流域75毫米、钱塘江兰溪以上流域74毫米、钱塘江衢州以上流域73毫米、曹娥江流域72毫米。单站雨量超过100毫米446个站,超过150毫米17个站,超过200毫米1个站,永嘉县龙潭背雨量达215毫米。

  面对持续强降雨天气,浙江省水文局闻汛而动,进一步强化领导带班和水情值班工作,实行加强班,落实岗位职责,水情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密切关注水雨情变化情况,加强梅雨期会商和预警预报,为防汛指挥部门科学的决策支撑。截止6月12日11时,共向省防指提供水情分析预测2期,最新水雨情10期,全省大中型水库蓄量和可拦雨量分析2期,对金华江、瓯江和分水江流域进行了13站/次的估报,发送水雨情预警短信2500多条。

  目前降雨仍在持续。浙江省水文部门积极关注天气变化和今年第2号热带风暴“苗柏”、暖湿气流叠加对浙江省带来的影响,密切跟踪全省雨水情变化动态,及时发布雨水情信息,积极做好水雨情预测预警工作,为各级防指及时提供准确可靠的水文情报预报信息。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6月12日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浙江:暴雨突袭长潭水库 日降雨量为今年之最
浙江今日进入梅雨期
浙江台州:金清镇九条河开展剿灭浮萍大战
浙江省苍南县及时排除安全隐患 确保河道行洪安全
浙江台州:剿劣攻坚战 整治河岸入河排水口
浙江长潭水库:积极防治蚁害 确保工程安全
浙江台州:金清大港建套闸 排涝通航两提升
浙江省水文局开展2017年水文应急监测演练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山东:临沂市雨洪资源利用工程建设成绩斐然.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