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浙江省水文测站标准化运行管理平台正式上线

2016-12-06

  中国水利网站12月6日讯 为提高浙江省水文测站管理的标准化信息化水平,从今年3月开始,省水文局着手做好顶层设计,于8月底建立全省统一标准化运行管理平台。通过3个月的试运行,该系统正式投入运行。

  目前,平台效能已初步展现,基本实现了日常工作的标准化管理。一是在测站基本信息管理方面,内容格式与测站考证信息一致;二是在实时信息管理方面,与省水雨情平台对接,掌握实时水雨情信息;三是在视频监控方面,接入水文站、水位站视频信息,实现远程水位观测,保证特殊情况下测验安全;四是在运行台账管理方面,录入日常管理、检查维护信息,使管理有据可循、条理清晰。平台通过合理设计、建设,构建安全、稳定、高效的信息化架构,实现标准化水文站网的管理数字化、站点可视化、查询直观化、更新自动化和资料可扩充化,切实了解掌握水文测站标准化管理动态,提高管理工作效率,确保安全运行。

  下一步,省水文局将对运管平台做进一步优化,充分发挥平台的服务功能,提高测站管理的工作效能,促进测站管理从传统模式向信息化管理模式转变。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12月6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浙江苍南县:群众举报及时 水政执法迅速
浙江省苍南县水利局组织“夜考”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浙江省水利厅部署贯彻落实《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化改革推进农田水利建设和管理的意见》精神
严抓冬季防汛 长潭水库再次开展汛后大检查
浙江省水利厅厅长陈龙赴松阳、遂昌调研水利工作
姚江上游西排工程开工建设
浙江省苍南县“河边三化”涉水违章考核进入第四季度计分阶段
浙江:补上姚江干流防汛短板 姚江上游西排工程开工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内蒙首页大图.jpg
陕西韩城小迷川水库建设完成投资1亿元.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