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浙江三门:倾力打造“精致沙柳、生态清溪”

2016-11-10

  中国水利网站11月10日讯 (通讯员 陈珊珊)一泓清水在河道两岸的葱茏绿树簇拥下缓缓流动,绿意融融的水下植物与蓝天白云的倒影相互呼应,一条条游步道依溪而建,蜿蜒成趣……这些都是当前浙江省三门县沙柳街道清溪沿岸的美景。

  清溪三门县境内全长7.9公里,流域面积33.6平方公里,是该县沙柳街道重要的城镇轴线。为加快推进“四边三化”工作,进一步改善当地生态环境,促进旅游业发展,打造休闲宜居新城区,全力建设“精致沙柳”,沙柳街道办事处积极实施清溪生态治理工程。

  据统计,截止目前,清溪生态治理已累计投资2000余万元。其中,一期工程于2015年8月全部完工,不仅建设了810米的滨江步道,还增加了绿化和休闲措施,在扮靓清溪沿岸水景观的同时,为周边居民提供了休闲娱乐好去处,实现了“水清、岸绿、景美、流畅”的预期目标。

  二期工程在一期基础上继续进行靓化,建设山水休闲景观段、生态野趣景观段、返璞归真景观段等三个分区。工程现已完成85%以上,正在紧张的收尾阶段,预计11月底全部完工。届时,清溪的美丽画卷上又将增添一道浓墨色彩。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11月10日

陈珊珊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第十届全国水利高等职业院校“浙江围海杯”技能大赛在同济学院举行
浙江省苍南县“河长公示牌”方便群众监督
水利部调研组赴安吉调研农村水电工作
浙江:台州市以严考核推进河湖库塘清淤工作
浙江省苍南县大力实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助力“五水共治”
浙江温岭:排污口有了“身份证”
浙江苍南:努力改善河道水环境 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浙江省水利厅厅长陈龙带队专项督查宁波市“清三河”工作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水校首页图.jpg
首页大图模板 copy.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