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第十届全国水利高等职业院校“浙江围海杯”技能大赛在同济学院举行

2016-11-09

  中国水利网站11月9日讯 11月3日至4日,第十届全国水利高等职业院校“浙江围海杯”技能大赛在浙江同济科技职业学院举行。经过激励比拼,共决出特等奖17名,一等奖36名,二等奖94名,三等奖149名。安徽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同济科技职业学院等7所院校获得综合团体奖,广东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等8所院校获得最佳组织奖。

  水利部人事司副司长孙高振,浙江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冯强,浙江省委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厅副厅长朱鑫杰,同济学院党委书记丁坚钢,水利部人才资源开发中心、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水利部人事司人才与培训处,中国水利教育协会和省教育厅等有关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冯强指出,举办全国水利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深入实施水利人才战略和科教兴水战略促进我国水利事业科学发展的要求,也是各水利高职院校加快发展的现实需要。浙江是水利大省,同济学院又是浙江水利职业教育的主力军,希望能以承办本次大赛为契机,加强学习,不断提高,为浙江水利人才建设事业发展培养更多的人才,满足浙江水利改革发展的需求。

  孙高振强调,水利部历来重视技能人才培养和开发工作,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大力推进水利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特别是“十三五”水利人才规划中,明确提出要建设一支数量众多,技艺精湛、素质优良的技能人才队伍。他要求全国各院校,要以此次全国水利职业技能大赛为契机,以赛促教、教赛结合,加强产教融合,不断创新、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努力培养高技术人才,凝聚水利行业力量,促进院校的改革发展,增强水利职业教育的吸引力,保障水利人才队伍建设。

  本次大赛分工程测量工、制图员(水利工程CAD)、水环境监测工、水利工程造价、混凝土设计与监测等5大类赛项共有来自全国26所水利类院校的650余名师生参赛,为历届比赛中参赛人数最多的一届。同济选手在比赛中沉着冷静,战绩优异,获得了综合团体奖第2名,单项水环境监测工第一名,个人特等奖2个,个人一等奖2个,个人二等奖6个。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11月9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浙江省苍南县“河长公示牌”方便群众监督
水利部调研组赴安吉调研农村水电工作
浙江:台州市以严考核推进河湖库塘清淤工作
浙江省苍南县大力实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助力“五水共治”
浙江温岭:排污口有了“身份证”
浙江苍南:努力改善河道水环境 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浙江省水利厅厅长陈龙带队专项督查宁波市“清三河”工作
浙江省水利厅副厅长蒋如华赴金华开展“千人万项”蹲点指导服务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水校首页图.jpg
首页大图模板 copy.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