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第六届浙江省水利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暨全省首届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职业技能竞赛在同济学院隆重开幕

2016-10-27

  中国水利网站10月27日讯 (通讯员 柳贤武 记者 郑盈盈)10月25日,同济学院校园内旌旗招展,标语醒目,第六届浙江省水利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暨全省首届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职业技能竞赛在这里拉开帷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冯强出席开幕式致词并宣布竞赛开幕,同济学院党委书记丁坚钢致欢迎辞,省总工会、省职业技能鉴定中心、水利厅有关部门领导、全省各地的参赛代表队出席开幕式。

  本届比赛由省水利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联合举办,由省水利水电干校、省水文局承办,共有百余名参赛选手参加水工闸门运行工、河道修防工和水文勘测工3个比赛项目,竞赛分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技能两部分,比赛场地包括浙东引水萧山枢纽工程、杭州市萧山区美女坝、嵊州市水文站及同济学院校内,所有参赛选手均由各市以技术比武、考核推荐等形式产生。

  举办职业技能竞赛,是拓宽技能人才选拔渠道、提高技能人才队伍素质的重要举措,是发现人才、挖掘人才、培养人才的重要途径,有利于形成崇尚劳动、重视技能的氛围,有利于促进技能人才钻研技术、展示才能、提高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对促进我省水利技能人才队伍的建设、推进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具有重要作用。

  冯强指出,本次竞赛是在全国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五水共治”决策部署,全面实施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大力加强水利人才队伍建设的背景下举行的,意义重大。举办技能竞赛,对引导水利单位加强应用性技能人才培养,引导广大水利职工钻研技术、岗位成才,对全面推进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厅党组对技能人才培养工作高度重视,着力从政策扶持、实践培养、技能考评、技能竞赛等四方面,提升一线运行技术管理人员的专业水平。在省人力社保厅、省总工会的大力支持下,我省已举办五届水利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推选参赛选手在往届全国水利行业技能竞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比、学、赶、帮、超”技能学习热潮不断掀起,高技能人才不断涌现。目前,全省水利系统工人队伍中,有74%具有技能等级,其中,27人次获得全国技术能手、全国水利行业首席技师、全国水利技术能手等殊荣,75人次获得钱江技能大奖、浙江省首席技师、浙江省技术能手等省级荣誉称号,形成了一支高素质的技能领军队伍。他同时希望赛事能为水利行业选拔出更多更优秀的技能人才,充分展示水利技能人才的风采,为水利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比赛期间,冯强、施俊跃、俞锡根、葛平安等厅领导还分别到现场观摩了选手们的实际操作技能比赛。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10月27日

柳贤武 郑盈盈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浙江省苍南县使“洪荒之力”打造生态水环境
浙江省苍南县灵溪镇狠拆河道周边违章 为河道环境“锦上添花”
浙江省苍南县防御“海马”应急响应降为Ⅳ级 重点防范强降雨
浙江温州:瑞安市防指要求进一步做好暴雨防御和人员转移工作
浙江省苍南县启动Ⅲ级防台风应急响应备战“海马”
浙江永嘉县启动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 全力防范强降雨
浙江省苍南县微信发布成为防汛防台信息“传播利器”
浙江省苍南县快速落实各项防台措施 全力应对“海马”来袭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水光潋滟人亦乐.jpg
江河水系日夜流 生态文明着重彩——陕西省宝鸡峡灌区下泄渭河生态水侧记.jpg
文化助力宁波水库管理创新.jpg
清河哪得清如许——北京清河水环境治理工程纪实.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