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浙江省防指指挥、副省长孙景淼再赴省防指部署第16号台风“马勒卡”防御工作

2016-09-18

  中国水利网站9月18日讯 9月17日上午,浙江省防指指挥、副省长孙景淼再赴省防指主持召开防御第16号台风“马勒卡”分析会商会,视频连线温州、台州、宁波、舟山等地,并对当前台风防御工作进行部署。他强调,各地要从最不利情况出发,做最充分的准备,一手抓抢险救灾,一手抓台风防御,努力夺取防台救灾的最后胜利。

  会上,浙江省水利厅、气象局、海洋渔业局分析汇报了第16号台风发展趋势、可能带来的影响以及防御工作。会议分析,目前“马勒卡”已进入东海,可能会给沿海地区带来强降雨,与前期降雨区重叠,加重灾害,防御任务非常艰巨。

  孙景淼指出,“莫兰蒂”虽不在浙江登陆,但台风强度强、风力大、雨量足、影响范围广,影响期间正值天文大潮和中秋假期,且恰逢东海开渔,给浙江带来了严重影响。“莫兰蒂”影响期间,浙江过程面雨量达140毫米,温州、丽水和东部的台州、宁波普遍遭遇了暴雨大暴雨天气,雨量如此之大、降雨范围如此之广、短时雨量如此之强,在防台历史上非常罕见。当前,第14号台风“莫兰蒂”影响已经结束,但抢险救灾任务仍然艰巨,第16号台风“马勒卡”又正向浙江沿海靠近,防台防汛形势错综复杂。

  孙景淼强调,下一步在防御第16号台风要做到“六个强化,六个到位”。一要强化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确保责任落实到位。严格落实防台防汛责任,切勿出现空档,充分发挥基层防汛防台体系的作用,确保重要工程、重点部位、险工地段有人巡查,预警信号有人及时发布,发现危险能迅速组织人员转移。二要强化科学精准预测预报,确保监测预警到位。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强化预测预报,提高精准度,延长预见期,打足提前量,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沿海地区要对台风变化和致灾因素进行跟踪监视、预先研判、提早预警,牢牢把握防御工作主动权。三要强化重点区域、重点行业的防御,确保人员安全。各地要抓紧对危及人身安全海涂养殖、海塘薄弱地段、危房、工棚、水边、山边、库边等危险区域和部位进行检查和巡查,做好船只避风和人员梯度安全转移工作。海上船只要迅速回港避风,在港避风船只在台风警报解除前严禁出海,旅游景点要及时关闭,无动力船只要落实防移锚措施,确保安全。沿海旱闸、码头、通道和临时口门要提前封堵。涉海在建工程和沿海石油、化工、核电、跨海桥梁等重要设施要严密落实防台风措施。加强无动力船舶、高空构筑物、广告信息牌、建筑塔吊、危房校舍、简易工棚的锚固加固,落实防风防雨防涝防潮防浪措施。四要强化舆论的监督引导,确保宣传到位。强化宣传工作,第一时间主动发声,多报道正面案例和先进事迹,弘扬正能量,充分利用各种平台、媒体向社会公众发布台风预警信息,提醒公众加强自我防范,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五要强化军民联防联动机制,确保应急措施到位。用好各类社会救助资源,做好统筹协调,充分发挥各种救援力量的积极性。加强与解放军、武警部队的沟通联系,及时发挥他们在抢险救灾中的突击队作用。抓紧补充防汛,并做好抢险设备调试工作,确保能够及时投入抗洪抢险。六要强化防洪排涝的短板意识,确保灾后水利建设提速到位。统一思想,强化防洪排涝的短板意识,在灾后要抓紧完工一批、提速一批、谋划一批、新建一批水利工程,努力补齐防洪排涝的短板。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9月18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再赴省防指检查指导工作
“莫兰蒂”渐远“马勒卡”将至长潭水库大幅度增加泄洪流量
“莫兰蒂”登陆后仍肆虐 浙江省苍南县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为Ⅱ级
浙江省长潭水库:中秋遭遇强降雨 紧急泄洪保平安
浙江防指将防汛防台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 船只全部回港避风
浙江省苍南县未雨绸缪 船只及时回港避风
浙江省苍南县严防“莫兰蒂”来袭 及时启动防台风IV级应急响应
浙江省水利厅联合财政厅调研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工作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