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再赴省防指检查指导工作

2016-09-18

  中国水利网站9月18日讯 14号台风“莫兰蒂”前脚刚走,16号强台风“马勒卡”又接踵而至,将对浙江带来明显影响。17日下午,浙江省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再赴省防指检查指导。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和汪洋副总理就防御台风作出的重要批示要求,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再接再厉,毫不松懈,顽强拼搏,坚决打赢抢险救灾和防台防汛硬仗。

  车俊、王新海、陈金彪、孙景淼、冯文平、白海滨一同检查。下午,王辉忠也赴省防指检查指导。受省委、省政府委派,熊建平已前往泰顺等受灾地区慰问检查。

  在省防指,夏宝龙主持召开防台防汛视频会商会,连线温州、乐清、文成、泰顺、鹿城等地,详细询问受灾情况,指导当地救灾和防御工作;听取浙江省气象局、防办情况汇报,研判“马勒卡”下一步走势,部署防台防汛各项工作。

  夏宝龙首先嘱咐受灾地党委、政府转达省委、省政府对伤亡人员家属和受灾群众的慰问,要求各地和省直部门认真细致地做好抢险救灾工作,继续寻找失踪人员,全力救治受伤群众,切实安排好群众生活,有序推进灾后重建和恢复生产。

  夏宝龙还向假日期间奋战在防台防汛和抢险救灾第一线的全省各地干部群众、驻浙部队和武警官兵表示慰问和感谢。他说,受14号台风“莫兰蒂”影响,浙江部分地区水库河网水位较高,“马勒卡”影响时又适逢农历天文大潮,极可能遭遇“狂风、暴雨、高潮”三碰头局面,抢险救灾和防御任务十分繁重。面对自然灾害,摆在我们面前的,就是一条生死线。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强责任心,从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负责的高度来看待抢险救灾和防台防汛工作,发扬连续作战精神,继续按照“不死人、少伤人”的要求,全面投入到抢险救灾和防台防汛工作中来。不断总结经验,既要大干,更要巧干,建立细致有效的长效机制和应急预案,切实提高科学防台防汛的能力和水平。既要加强统一指挥,协调一致形成合力,又要不断提高各自为战能力,做到快速反应、有效应对,尽最大努力把台风可能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车俊在讲话时要求,各级各部门对救灾工作、防台工作不能有任何的侥幸心理,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人到一线,分工负责,各负其责。要坚持两手抓,一手抓救灾,一手抓防御,统筹安排,有条不紊。抓好16号台风防御工作,关键措施是要避,海上船只必须回港避风,在港船只绝对不能出海,该转移人员必须坚决转移,存在危险隐患的道路要实行车辆和人员管制,尽最大努力做到“不死人、少伤人”。灾情就是命令、就是责任,各级要不等不靠,尽快把灾区老百姓的生活安顿好,确保他们有饭吃、有房住、有衣穿。省直各有关部门要力量下沉,尽快修复损毁设施,指导各地抓紧恢复生产。

  王辉忠在省防指检查指导时强调,要密切关注16号台风“马勒卡”的最新动向,密切监测水雨情变化,及时做好预警和安全防范工作。要抓好防台责任落实,加强对水库山塘、海塘堤防等薄弱环节和地质灾害点的巡视检查,特别是要发挥基层干部作用,及时转移渔船渔排和危险区域群众,确保人员安全。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9月18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浙江省防指指挥、副省长孙景淼再赴省防指部署第16号台风“马勒卡”防御工作
“莫兰蒂”渐远“马勒卡”将至长潭水库大幅度增加泄洪流量
“莫兰蒂”登陆后仍肆虐 浙江省苍南县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为Ⅱ级
浙江省长潭水库:中秋遭遇强降雨 紧急泄洪保平安
浙江防指将防汛防台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 船只全部回港避风
浙江省苍南县未雨绸缪 船只及时回港避风
浙江省苍南县严防“莫兰蒂”来袭 及时启动防台风IV级应急响应
浙江省水利厅联合财政厅调研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工作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