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浙江路桥:打造生态水利 引来白鹭阵阵

2016-08-24

  中国水利网站8月24日讯 (通讯员 梁敏慧 蒋思军)8月23日,在浙江路桥区金清镇新星村等地,一幅幅“苗绿水清清,白鹭齐飞舞”的绝美生态画卷,在浙江省路桥区金清镇等地几乎触手可及。

  据悉,近年来,随着台州市持续推进“五水共治”工程,台州市路桥区金清镇转变观念,创新思路,充分利用现有的水资源,做活水文章,从规划设计开始就融入生态文化理念,一手抓工程管理,一手抓生态建设,从而使水利工程融入实地生态、融入实地文化,努力实现“建一处水利工程、成一处水利美景”的目标,并陆续建成了生态堤防景观带、休闲生态走廊等一批具有地方特色的生态水利风景,为市民的人居生态水环境增添正能量。

  白鹭素有‘环保鸟’的美誉,它们择境而居,只有好的生态环境,才能引得成群的白鹭争相来栖,新星村白鹭群飞的画面已经成为了路桥区金清镇一个非常典型的景象,像新星村这样的美丽乡村也越来越多,一个个风光秀丽的生态水利工程的竣工,以致于对环境特别挑剔的白鹭归去还复来,心甘情愿在这片美好的土地上安家落户。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8月24日

梁敏慧 蒋思军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浙江乐清:一河一策开出良方 个性化治水提升水质
浙江三门:“十三五” 农田水利建设计划再投1.7亿元
浙江永嘉:水利精准扶贫取得阶段性成效
浙江省副省长黄旭明调研钱江世纪城水质提升工程
浙江台州:“水域美容师”头顶酷暑守护城市水脉
浙江省市级水文站长会议在杭州召开
浙江:台州市引水工程初步设计通过联审
浙江台州:长潭水库将再添两个入库溪流生态湿地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