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浙江省市级水文站长会议在杭州召开

2016-08-08

  中国水利网站8月8日讯 8月4日~5日,浙江省市级水文站长会议在杭州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总结2016年上半年水文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和问题,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徐国平,厅党组成员、水文局局长俞锡根出席会议并讲话;全省11个设区市及义乌市水文站站长,省水文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处室、直属水文站负责人参加会议。

  徐国平对近年来全省水文系统在应对频繁发生的洪涝灾害中科学精准的预测预报和依法管理、创新发展水文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水文系统干部职工风雨无阻、把脉江河的精神表示赞赏。徐国平指出,水文是水利建设的尖兵、防汛抗旱的耳目、水资源管理与保护的哨兵,是资源水利的基石。当前极端天气频发多发、经济社会发展和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对水文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徐国平强调,下半年全省水文系统要紧紧抓住水利“大干快上、全面提速”的大好机遇,拉高标杆、查补短板,努力开创水文工作新局面。一是要在提高水文情报预报的精准化和时效性上下功夫。积极开展水文情报预报的基础研究,探索提高水文预报精度、有效期的方法。二是要在落实护航保障G20上下功夫。以最不利情形为防御对象,更严更实更细地做好全省水文测报、水资源监测和水文安全生产等各项保障工作,为护航G20杭州国际峰会提供保障。三是要在拓展水文服务领域上下功夫。水功能区、水源地水质监测工作的同时不断加强水生态监测工作,开展水生态补偿机制研究、美丽浙江有关考核指标参数设立的研究,为开展生态省建设提供决策依据。四是要在提高水文服务保障能力上下功夫。充分运用先进技术手段,积极推进水文监测设施设备自动化建设,全面提高水文现代化水平。五是要在加强党风廉政工作上下功夫。大力倡导“守规矩、有作为、讲奉献”,坚守两条底线,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俞锡根充分肯定了上半年全省水文工作所取得成绩。今年以来,在省水利厅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全省水文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五水共治”新要求,切实抓好防汛抗旱水文测报和水资源监测工作,扎实做好水文测站标准化管理,不断推进水文测验和整编方式改革,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提升党员干部队伍素质,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俞锡根强调,下半年全省水文系统要紧紧抓住水利“大干快上、全面提速”的大好机遇,拉高标杆、查补短板,努力开创水文工作新局面。一是全力以赴做好防汛防台抗旱和G20杭州国际峰会保障工作。二是要不断提升水资源监测能力和水平。三是加强水文科技创新能力建设。四是要切实加强水文行业管理。五是要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会上,局领导结合分管工作对下半年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各市水文站长总结交流了2016年上半年水文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下半年工作打算,对当前水文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8月8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浙江:台州市引水工程初步设计通过联审
浙江台州:长潭水库将再添两个入库溪流生态湿地
浙江省副省长熊建平调研永嘉县“清三河”治理
浙江苍南:联合清除河道违章 及时排除行洪隐患
纪念中国水利史研究所成立八十周年专刊(第一期)
浙江:三门县会商部署当前防汛防旱工作
浙江长潭水库:未雨绸缪,研究部署下阶段防汛工作
突围——记浙江胜利抗御“尼伯特”与太湖汛情夹击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