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浙江:瑞安市启动防台风III级应急响应

2016-07-07

  中国水利网站7月7日讯 (通讯员 高立强)昨日(7月6日)21时,浙江省瑞安市防指发出通知,启动防台风III级应急响应,并要求各镇街、部门及时落实“尼伯特”台风防御工作。

  据气象部门报告,今年第1号台风“尼伯特”6日17时中心位于瑞安东南方向约1157公里的洋面上,近中心风力17级以上(68米/秒),预计“尼伯特”将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逐渐向台湾以东洋面靠近。受其影响,我市沿海海面7日下午起东北风7~8级阵风9级,夜里继续增强至8~10级,8日沿海海面偏北风10~12级8日至9日瑞安市将有持续强降雨过程。

  根据《瑞安市防台风应急预案》,瑞安市防指决定,7月6日21时起启动防台风III级应急响应。该市防指要求:一要保持高度警惕、迅速进岗到位。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此次台风的不利影响,坚决克服麻痹侥幸思想,按照预案和职责要求,切实加强防台风工作领导,组织部署和落实各项防台工作。二要进一步做好海上防台工作。进一步查漏补缺,做好船舶避风工作,加强锚地和避风港的安全管理,防止归港船只相互碰撞而发生意外。做好沿海养殖人员、涉海作业人员的安全转移工作,确保人员安全。三是切实做好强风防御工作。按照不漏一处、不漏一人的要求,对危旧房、旧厂房、临时工棚等进行一次大排查,坚决做好人员转移,确保安全。四是切实做好强降雨及次生灾害防御工作。加强水库山塘安全管理,严格按照控制运行计划进行调度。各类责任人要坚守岗位,加强巡查观测,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做好小流域山洪和地质灾害的防范工作,发现险情,及时处置。五是切实做好涉水工程的安全防范工作。对沿海沿江旱闸关闭情况和堤塘缺口的应急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在建工程严格按照度汛方案要求落实措施,保障建设人员、设备和工程本身等安全。六是加强防台宣传工作力度。广播、电视、报纸、通信、网络等媒体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及时向社会发布台风动向及防御台风知识,切实提高全社会防台意识和群众自救能力。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7月7日

高立强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浙江平阳:“尼伯特”逼近 606艘渔船全部回港避风
浙江:“尼伯特”台风逼近华东沿岸 渔船纷纷回港
浙江温岭:狙击“尼伯特”渔船驶入避风港
浙江台州:开展防汛应急抢险救援演练 提升应急能力
小河流经我的家
浙江省积极应对钱塘江流域超警洪水和局地强降雨
浙江全力推进河湖库塘清淤治污工作
浙江:平阳再掀清淤热潮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