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浙江台州:协力打造东官河水利风景线

2016-05-26

  中国水利网站5月26日讯 (通讯员 蒋思军 梁敏慧)日前,浙江省台州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兵来到市东官河综合整治工程现场,督查工程的建设情况,并要求各相关部门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将东官河综合整治工程打造成台州一道靓丽的水利风景线。

  据悉,东官河位于台州市黄岩区中心城区,综合整治工程将对东官河沿岸进行截污纳管,改善水环境,发挥“治污水”作用;通过河道疏浚,降低黄岩城区水位,发挥“防洪水”作用;通过加大外排,增加永宁江大闸外排水量,发挥“排涝水”作用;同时发挥灌溉等综合利用功能,发挥“保供水”作用。工程自黄岩南官河与黄长放射线交叉口起,经黄岩城区至椒江永宁河,河道治理总长17.43公里,建设内容包括河道拓浚、水闸新建、泵站新建、桥梁改造,截污、河道生态与景观建设等,项目总投资达23.29亿元。

  作为台州市一项大型的公益性、综合性民生水利工程,也是“五水共治”的标志性项目,项目等级定位为“省级重点建设项目”,初步确定的工程建设总体目标是:“一年开工、三年基本建成、五年整体竣工”。工程建设任务以防洪排涝、改善水生态环境为主,兼顾灌溉等综合利用。

  工程建成后,对于促进沿线开发、提升城市品位、服务民生休闲都有着重要意义。市民除了能看到清澈如昔的东官河,还能在河岸边漫步,呼吸新鲜空气,欣赏家门口的城市花园。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5月26日

蒋思军 梁敏慧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浙江省河道建设标准化规范发布实施
浙江省水利厅部署推进全省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信息化建设工作
浙江省水资源监测中心顺利通过国家资质认定复查评审
浙江:平阳县开展防汛防灾预案联合演练
浙江省苍南县“五水共治”乡村河道大变样
浙江黄岩永宁江:生态河流穿城过
“河权到户”的丽水探索——浙江丽水市推进河道经营管理权改革试点纪实
浙江省水文局召开“两学一做”专题党课暨学习教育动员会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贵州省从江县加榜梯田.jpg
16yyb2.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