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浙江省水资源监测中心顺利通过国家资质认定复查评审

2016-05-25

评审组检查实验室

  中国水利网站5月25日讯 根据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和国家计量认证水利评审组《关于国家资质认定复查评审的通知》(国认水字【2016】6号)计划安排,5月16日至20日,国家计量认证水利评审组会同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共6位国家级资质认定评审员,对浙江省水资源监测中心进行国家级资质认定复查评审工作。

  评审组按《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评审准则》的要求,听取了浙江省水资源监测中心自2012年12月复查评审以来检测工作和质量体系运行情况的介绍;核查了上次复查评审时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评审组采用了听、问、查、看、考等多种形式,对省中心及杭州、湖州、嘉兴、宁波、台州、温州、金华、丽水和申请扩项的舟山分中心共9个分中心进行了全面现场考察。评审组对“中心”申请认证的水类和水生生物等76项参数,抽取了具有代表性的26个水类不重复项目进行现场操作考核(占申请参数的34.2%),2个水生生物项目进行了现场见证和样品复测,共有41人次的检测人员参加了现场操作考核,使用仪器设备100台(套),进行了人员、方法和仪器比对等多种方式的考核,考核合格。抽取20名检测人员参加了理论闭卷考试,考试成绩全部合格。评审组还对浙江省水资源监测中心和9个分中心的主要管理者、技术负责人、质量保证负责人、内审员、质量监督员及授权签字人进行了座谈考核。

  经过全面评审,评审组认为,浙江省水资源监测中心为非独立法人事业单位,其组织机构健全,人员素质、仪器设备、环境条件等均能满足检测工作要求;新修订的管理体系文件基本符合“准则”要求,管理体系运行基本正常,管理评审、内部审核均按计划进行,影响检测结果质量的诸因素均处于受控状态,能够承担第三方公证性检测。 并确认浙江省水资源监测中心(含申请扩项的舟山分中心)具备所申请认证的水类(含地表水、饮用水、地下水、大气降水、污水及再生水)和水生生物两类76个参数,按相应的189项国际、国家和行业方法标准向社会提供第三方公证数据的能力,同意通过计量认证复查评审。

  浙江省水利厅、浙江省水文局对此次评审工作高度重视。省水文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水资源监测中心常务副主任俞建军对评审组专家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浙江省水资源监测中心将以这次复查评审为契机,根据评审组专家提出的整改意见,研究落实整改措施,不断完善质量管理体系,全面提升水资源监测的整体能力和水平,为我省的水资源管理和保护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和科学依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5月25日

曹樱樱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浙江:平阳县开展防汛防灾预案联合演练
浙江省苍南县“五水共治”乡村河道大变样
浙江黄岩永宁江:生态河流穿城过
“河权到户”的丽水探索——浙江丽水市推进河道经营管理权改革试点纪实
浙江省水文局召开“两学一做”专题党课暨学习教育动员会
浙江省水利厅参加省政协送科技下乡活动
浙江省防指、水利厅召开全省水库安全度汛与管理工作视频会议
浙江省苍南县严查水事违法 确保汛期河道行洪安全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贵州省从江县加榜梯田.jpg
16yyb2.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