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浙江:平阳县开展防汛防灾预案联合演练

2016-05-24

  中国水利网站5月24日讯 (通讯员 宋盈盈)5月23日,浙江省平阳县在顺溪镇溪南村开展防汛防灾预案联合演练,副县长卢成杭参加演练并作重要讲话;县府办、县水利局、县国土资源局、县民政局、县气象局、县广播电视台、县新闻信息中心等县防指成员单位,各镇乡分管领导、防汛办主任,顺溪镇村(居)负责人等观摩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该县遭受强台风“莲花”袭击,针对顺溪镇溪南村的险情报告,设置人员应急避险转移、卧床病人安全转移、外来务工人员强制撤离等场景。镇、村团结协作有条不紊开展防汛防台工作,全面演示了预警预报、决策、应急处置、抢险救援、人员转移等防汛工作各环节,充分展示了镇、村防汛抢险的实战应急能力,达到了预期目的。

  演练结束后,该县防指总指挥卢成杭对此次演练进行了点评。卢成杭指出,此次防汛防灾人员转移演练,是对我县,特别是顺溪镇山区突发地质灾害人员转移工作的一次检阅,是对我县防汛防灾预案实际操作的一次演练,也是提高应对突发灾害处置能力、实行大规模人员转移,积累实战经验的一次大练兵,为我们在突发事件下如何组织指挥、如何有效应对、如何进行人员转移上了生动的一课。

  卢成杭要求,各镇乡各部门要以这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抢险设备配备,强化防汛抢险队伍建设,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扎扎实实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各项准备,随时准备迎战可能出现的洪涝地质灾害,努力夺取今年防汛防台的新胜利。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5月24日

宋盈盈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浙江省苍南县“五水共治”乡村河道大变样
浙江黄岩永宁江:生态河流穿城过
“河权到户”的丽水探索——浙江丽水市推进河道经营管理权改革试点纪实
浙江省水文局召开“两学一做”专题党课暨学习教育动员会
浙江省水利厅参加省政协送科技下乡活动
浙江省防指、水利厅召开全省水库安全度汛与管理工作视频会议
浙江省苍南县严查水事违法 确保汛期河道行洪安全
浙江:切实做好当前防汛工作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16yyb2.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jpg
泄洪保安澜.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