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朝霞尽染金清大港

2016-05-05

  中国水利网站5月5日讯 浙江省台州市金清大港横贯浙江省温黄平原中部,发源于温(岭)黄(岩)交界的太湖山东南麓,流经温岭市大溪镇,向东从路桥区金清镇黄琅西门口入海,全长50.7公里。金清港北接南官河、三才泾、二湾河、三湾河、四湾河、五湾河、车路横河,结成平原水网,河道纵横密布,北通椒江,南达松门,流域面积1172.6平方公里,为温黄平原排灌、航运水道。

  为保障河道灌排、通航能力,并满足沿河居民亲水需求,2014年以来,金清大港投资整治1.04亿元,启动实施了金清大港整治工程。截至目前,工程共完成河道清淤150万方,完成沿河拆违面积49786平方米,绿化美化沿岸18公里。

  据统计,“十二五”期间,台州市投资7.6亿元,完成河道疏浚清淤2255公里,疏浚土方量达1646万方,保障了河道交通、排涝“双顺畅”。如今的金清港,在“碧波清流千帆过”的繁华过后,更通透出几分的秀丽幽美,着实令人流连忘返。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5月5日

梁敏慧 蒋思军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浙江省副省长黄旭明调研钱江世纪城水质提升工程
浙江台州:“水域美容师”头顶酷暑守护城市水脉
浙江省市级水文站长会议在杭州召开
浙江:台州市引水工程初步设计通过联审
浙江台州:长潭水库将再添两个入库溪流生态湿地
浙江省副省长熊建平调研永嘉县“清三河”治理
浙江苍南:联合清除河道违章 及时排除行洪隐患
纪念中国水利史研究所成立八十周年专刊(第一期)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