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浙江三门:“全民护水”力量大

2016-04-13

  中国水利网站4月13日讯 在浙江省台州市三门县沙柳街道清溪至道岸头段,沿岸46户居民自发组成的“家庭护水”督查队,每天对各自管段的流域进行巡查,一旦发现问题,立即向街道汇报。

  像这样的“家庭护水队”,三门共有1220多户,他们活跃在县内400多条大小流域边。三门县是个只有44万余常住人口的全省26个加快发展县之一,近两年来,该县安排在“五水共治”上的资金已超过10亿元,投入人力超过30万人次,发挥了“全民护水”的强大作用。

  仅在“清三河”中,该县就累计发动干部群众10余万人次,清理淤泥、垃圾等1.8万多吨。此外,各部门协同配合,群众积极参与的例子不胜枚举。如文化部门开展“五水共治、洁美家园”文化下乡巡演活动,老龄委、妇联开展“银发行动”和“巾帼行动”,司法部门专门组建了治水律师服务台等等。

  “功夫花在岸上,成效体现在水里”。通过全县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三门县护水治水成绩斐然。该县在全省率先建成“五水共治”综合信息服务平台。河道保洁长效管理工作荣获全省一等奖,总评为台州市第一名。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4月13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浙江台州:水清如镜映射竞秀杜鹃 万千游客纷至沓来
浙江长潭水库:五水共治 造就碧水青山
浙江省长潭水库:早准备早检查早部署
浙江新昌钦寸水库建设进入冲刺阶段 今年汛期可具备蓄水条件
浙江永嘉:河道整治见成效 人鱼和谐绘新画
废矿坑中“生”水田 淤泥上岸“筑”景观
一条溪流重生的背后——未来5年,浙江省300座水电站实施生态转型
瑞安:开展“节俭养德 节水为荣”主题宣传活动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