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瑞安:开展“节俭养德 节水为荣”主题宣传活动

2016-03-22

  中国水利网站3月22日讯 (通讯员 戴瑞林 林卫东)今年3月22日是第24个“世界水日”,22日至28日是第29届“中国水周”,为增强市民的节水意识,养成良好的节水习惯,3月22日瑞安市水利局、瑞安市治水办在该市高楼、仙降等镇街,以设立水法律法规咨询台,展出知识宣传板,发放节水宣传册等形式,拉开了该市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的序幕,营造全民惜水、爱水、护水的良好氛围。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水法律法规汇编》、《山洪灾害防御常识》、《水资源保护小贴士》等相关资料2000多份,号召市民共同参与“五水共治”活动,共建美丽瑞安。现场还开展了“五水共治,节俭养德、节水为荣”主题签名活动,动员全民参与“五水共治”,共同建设美丽瑞安。在高楼镇活动现场,宣传台前围满了填写《水知识有奖问卷》的市民,遇到不会的问题,市民可以在展示的10余个宣传展板上寻找答案;在宣传台的另一边,许多市民自发在节水主题签名墙上签下自己的名字。

  据了解,今年3月22日是第24个“世界水日”,22日至28日是第29届“中国水周”。今年,我国的宣传主题是“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推进最严格水资源管理”。我省为纪念今年“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活动的宣传主题为“节俭养徳、节水为荣”。

  据悉,2016年是“五水共治”工作的关键之年,瑞安市水利局作为“五水共治”的牵头部门,以治水为突破口,推进万里清水河道建设、截污纳管等各项水利工程建设,2015年,累计提升黑臭河水质40条71公里,整治10条17公里,新增污水管网87.35公里,取得了明显整治效果。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3月22日

戴瑞林 林卫东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节俭养德、节水为荣”浙江云和县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
浙江省水利厅召开水利发展“十三五”规划专家咨询会
浙江省苍南县举办“世界水日”宣传活动倡导简约
浙江台州:掀起兴修春修水利热潮
浙江永嘉:风雪无阻欢颜 小农水建设正当时
浙江永嘉:瓯北18条河道生态清淤即将完成
浙江松阳县拟投入2.33亿元保障农村供水
浙江永嘉:农田水利重点县建设进入冲刺阶段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水日水周首页图.jpg
淮安市第6届水文化周活动拉开帷幕.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守护冰天雪地中的根河.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