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浙江:绍兴市2016年清淤1500万方

2016-02-24

  中国水利网站2月24日讯 (记者 郑盈盈)2月23日上午,浙江省绍兴市委市政府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2016年清淤1500万方启动仪式。上午9点30分,随着绍兴市委书记彭佳学在柯桥区钱清淤泥固化处理中心主会场按下清淤启动按纽,绍兴市河湖清淤工作全面启动。

  据悉,近年来浙江着力推进“五水共治”战略,铁腕治水取得初步成效。为将治水进行到底,浙江省将河湖库塘清污(淤)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作为下阶段“五水共治”深处发力、持续发力的着力点,确保不将污泥浊水带入全面小康。其中,水乡绍兴高度重视清淤工作,明确今年清淤目标,各区、县(市)和市直各开发区到年底必须完成清淤1500万方。清淤重点是产生污泥浊水的工业企业周边河道、城市(市区、县城、集镇)建成区等人口密集区及周边河道、影响消灭V类水质目标实现及行洪排涝的骨干河道、重要交通沿线河道。

  绍兴市委、市政府吹响清淤1500万方“集结号”,正是瞄准全市尚有不少河湖未经系统治理、底泥淤积污染严重等短板,通过精准发力、持续发力、共同发力,全面助推“两美”、“两富”建设,加快打造更加宜业宜居宜游环境。绍兴市市长俞志宏强调,要把清淤工作作为检验作风、锤炼干劲的战场,再接再厉、持续发力,在全市范围内掀起河湖清淤大热潮,加快形成破竹之势。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2月24日

郑盈盈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浙江:三门县全面建设节水型社会保障区域水安全
浙江台州:喜迎元宵赛龙舟
松阳县小农水建设取得大成效
松阳:投资3.8亿元基本建成松古平原60km防洪闭合圈
浙江:跨流域引水有了制度保障
浙江三门县海游大坝水毁修复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云和县实现连续21年汛期无人员伤亡
浙江全面部署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工作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图.jpg
陈雷调研重庆水利.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