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乐清市进入长效治水阶段

2015-12-16

  中国水利网站月16日讯  随着“五水共治”工作的深入推进,浙江省乐清市河道水质不断改善,据市环保局提供的监测数据,今年1-12月份蒲岐交接断面的总磷、氨氮含量均值同比下降21.0%和9.04%。

  据悉,乐清市将在17个镇街和经济开发区设立水质监测点,定期测量,根据水质变化及时调整治水对策,以实现水质的全面达标、全面提升。目前监测点的设置正在全面布局。

  15日的工作会议上,“8+X”部门相关负责人就水质监测点布设、淤泥处理方法和前期工作、岸上绿化、旧管新接、表彰治水先进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乐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五水共治”总督察长赵乐强肯定了前阶段我市治水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说,目前我市治水工作已进入第三阶段——长效治水阶段,当前的重要工作是要让水活起来、岸上的树种起来、水里的生态植物长起来。在当前新的机制下,关键工作就是要把水质监测点合理地确定下来,让水质说话,以水质提升为最终目的。

  对于下步工作,赵乐强强调,对于淤泥处理问题,要严格按照招投标程序进行,在泥土的使用问题上尽量节省处理费用。在河岸绿化方面,政府要规划好种树的品种和方式,不能一刀切,要按镇街及群众的具体需求来安排,注重种树的质量。还要让老百姓有空间种树,种成纪念林、风景林、名人林、功德林、成人林等,要用务实的态度种树,种得美、种得漂亮。此外,要大力表彰治水先进人物、功勋人物,将这项工作作为整个治水工作的重要环节,再次掀起高潮。告诉老百姓进入长效治水阶段后,大家比前两个阶段更能使上劲,引导公众全面参与到治水工作中来。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12月16日

  

杨娃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浙江三门县珠游溪上叶至山嘴头段中央 中小河流治理工程完成主体
浙江三门:绿化河岸 打造生态景观带
浙江松阳县58个“五水共治”项目完成投资6.93亿元
浙江省瑞安市今冬明春修水利投资安排3.5亿
台州市公布前三季度水环境质量
三江所城应实施精准保护
浙江松阳县今年防汛抗洪减灾效益达8000万元
浙江台州市高闸浦综合整治工程节节推进 生态效益凸显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浙江三门:绿化河岸 打造生态景观带.jpg
江西浮梁县大举整修河道.jpg
上海青浦请走河边“企业”还水景于民.jpg
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