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浙江台州市高闸浦综合整治工程节节推进 生态效益凸显

2015-11-09

  中国水利网站11月9日讯 (通讯员 梁敏慧 蒋思军)为大力推进“五水共治”工程,全力打造水生态景观,改善宜居环境,促进人水和谐,在建设者近两年的努力下,浙江省台州市高闸浦综合整治工程节节推进,生态景观效应日益凸显,成为台州市“五水共治”工程建设的又一亮点。

  据悉,高闸浦综合整治工程位于市区中心区域,西起永宁河,东至一条河,全长7.22km。其中,开发区段(学院路至一条河)5.77km,现状宽度14~22m,河道正常水位1.60m左右。河岸拟采用曲线形式,局部河道拓宽,营造生态湿地,以创造自然和谐的水生态环境;同时为防冲要求,采用亲水性较好的复合式生态缓坡护岸。景观以“流淌的岁月”为主题结合陆路慢行系统和河道水面交通来布置,突出“儿时的记忆”的情景,水景有湿地湖面、亲水平台、小溪、钓鱼台等组成。

  为塑造良好和谐的宜居环境,工程根据高闸浦综合整治工程功能区域,工程分水利部分、景观部分、水生态修复部分三大块实施。以“流淌的岁月”为主题,范围包括河道蓝线15米及河道绿线10米,实施河道拓宽、沿河截污、生态护岸、绿化景观等工程,建设内容以突出了本土植物景观、贯穿慢性系统等特点。    

  工程总用地面积约为20公顷,建设周期为37个月,总概算约2.3亿元,预计全部工程到2016年底完成。工程完工后,本区域的防洪排涝能力大大提高,河道防洪能力提高到20 年一遇,水生态环境也得到根本性改观。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11月9日

梁敏慧 蒋思军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乐清市启动科技治污 黑臭无处遁形
《浙江省河流手册》终审会议在杭州召开
浙江台州:金清大港建套闸 排涝通航两提升
三门县提前完成“五水共治”水利建设年度投资任务
瑞安市完成全部90条黑臭河整治
浙江转移32万人 全力防御“杜鹃”
瑞安全市上下坚守岗位 目前已转移1.8万人
平阳县95个避灾安置点全面启动 转移安置59823人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jpg
首页.jpg
首页图片.jpg
首页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