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临海市:加强城市治水研究 提升城市形象

2015-08-28

  中国水利网站8月28日讯 8月26日上午,浙江台州市委常委、临海市委书记柯昕野在调研灵江和城区治水工作时强调,城市防洪排涝工作关系到城市各项事业的长远发展,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高度重视灵江和城区治水工作,加快实施各项水利工程建设,切实提高城市防洪排涝能力,推进“五水共治”工作进一步取得实效。

  柯昕野先后来到古城街道水磨坑、合利村、两水村等地,实地察看灵江和城区防洪排涝现状。他说,城市防洪排涝工作是城市化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确保城市居民正常工作生活的根本保障,对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这项工作,排出时间表、列出“作战”图,加大河道综合整治力度,加快推进水利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城市防洪排涝体系,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重要保障。

  柯昕野强调,城市防洪排涝工作必须坚持规划先行,要充分考虑地形特点,洪水特性和行洪能力等因素,加强城市治水研究,制定完善城市防洪排涝规划。要统筹兼顾,科学论证,充分结合城市规划设计和建设现状,优化防洪排涝工程规划布局,提高水利设施蓄排洪调控能力。要加强灵江水系和城市防洪现状调研,科学评估城市排水防涝能力和风险,合理确定有效应对的建设方案和标准。要全面落实河长制,加快水系综合整治,推进水体生态保护,建设优美舒适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整体形象。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8月28日

官鸯鸯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浙江温州市:呵护水源地 爱心在接力
浙江省防指召开视频会议部署第15号台风“天鹅”防御工作
浙江省2014年度水库水文资料复审工作会议召开
临海市研讨城市防洪排涝工程规划
温州市水文站开展台风过后洪水调查工作
浙江要求以“铁的纪律”抓好水利安全生产
长潭水库漂浮物剧增打捞难度空前
浙江齐心协力防御“苏迪罗”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