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温州市水利局(珊溪水利枢纽管理局)“饮水思源”公益基金正式启募
节水护水 爱心永随

2015-04-24

  中国水利网站4月24日讯 为了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保障水安全问题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响应团中央、水利部发起的“人人节水 志愿先行”志愿服务活动,日前,温州市水利局(珊溪水利枢纽管理局)在市慈善总会建立“饮水思源”冠名基金,以更好地营造“饮水思源”、共同保护“大水缸”的浓厚氛围。

  珊溪水库有温州500万人民“大水缸“之称,于2000年建成珊溪水利枢纽工程,2001年开始供水。近年来,为了保障珊溪水源安全,库区百姓自我约束,严防生活污水和垃圾入河污染水源,自愿关停赖以生计的养殖场。其间,涌现出了带头关闭自家养殖场,并带领村民转产转业的村支书张聪富;身患癌症却第一个自拆猪栏、种树还债的普通群众章学满等十大护水使者。

  饮水不忘思源,就是这样淳朴、善良的库区居民,为水源地的生态保护作出了贡献。据了解,库区内有16个乡镇518个行政村,市政府通过财政拨款、水价调整及融资贷款,筹集资金主要用于解决治污工程这个燃眉之急,数十万群众的转产转业和困难救助资金还存在很大的缺口。

  2013年,温州市水利局发起“亲近水源地·爱心献库区”系列公益活动,面向社会征集爱心团体与志愿者,积极开展护水宣讲、转产转业培训、助老、助孤、助学、义诊、免费理发等各种活动,向库区孤寡老人、低保户及贫困学生捐献爱心礼包。两年来已开展活动42期,受益群众4500余人,捐助出总价值达77.16万元的财物。这些活动受到了水源地百姓的欢迎,赢得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现已成为全国首个针对水源地保护的公益品牌。

  为发动更多受益区群众关注库区百姓,共同保护“大水缸”,今年,温州市水利局在继续开展“亲近水源地·爱心献库区”公益项目的同时,建立“饮水思源”冠名基金,公募社会各界爱心捐款及其他资源。希望通过这个平台的搭建,有更多的机关、企事业、社会团体和爱心人士、志愿者加入到珊溪水源保护公益事业中来,“饮水思源”基金捐款方式【户名:温州市慈善总会,建设银行33001623535056000072,备注“饮水思源”】。而每一个普通人,在日常生活中做到节水爱水,也是感恩库区百姓的一种方式。

(温州市水利局(珊溪水利枢纽管理局)综合处供稿)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4月24日

责任编辑:段玲玲


  相关新闻:
城南镇半数村庄建成生活污水处理设施
浙江温岭市松门镇 抢修“问题”海塘
又是一年春来到 厉兵秣马备汛忙
中国水利博物馆系列水文化纪录片展播受好评
苍南县依法拆除一条跨堤道路
中国水利博物馆推出“江河湖海”水文化游学活动受欢迎
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利博物馆与浙工大联合举办水文化节
“世界水日”带上孩子学知识、护水源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