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浙江省举办中小河流洪水预报培训班

2015-01-30

  中国水利网站2015年1月30日讯 1月27日至28日,浙江省中小流域洪水预报培训班在杭州举办。来自全省100多名水情业务骨干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班邀请中国水科院总工李纪人教授、中国水科院专家李匡、河海大学水力学博士曾贤敏分别针对山区性流域洪水预报原理、洪水预报方案构建及平原河网洪水预报技术开展专题讲座。

  省水文局党委委员、水情预报处处长王淑英介绍了我省中小河流项目的进展情况、培训班的主要内容以及水情工作目标。省水文局党委委员、总工丁伯良出席并讲话,他说,现代经济社会的发展为水情工作带来机遇和挑战,主要表现在以下几方面:第一,中小城市经济价值提升,城市防洪重点已不再只局限于大城市;第二、水利改革的发展,如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五水共治理念等,对水情服务能力提出了很高的要求;第三、社会公众对水情服务要求有所提高,社会步入信息时代,对水情、水质等服务信息要求掌握得更及时、更全面;第四、科技的飞速发展,互联网技术的日新月异,给水情敲响警钟,服务范围不能满足于已有的狭窄的范围,而是要拓宽服务领域,怎样更好地提供公共基础服务,是值得水情人思考的问题。丁伯良还对本次培训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集中精力,认真学习;二是要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三是要加强交流,共同提高。

  通过本次培训,达到了预期效果。预报分析与总结交流将作为常态化工作持续下去,以中小河流预警预报为契机,实行预报分级管理、平台共用、成果共享,培养一支能战善战的技术团队,共同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1月30日 

元晓华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浙江省市级水文站长会议召开
浙江2014年完成水利投资478亿 首次突破400亿大关
浙江省水利厅组建“五水共治”专家服务团
苍南县消防车送水缓解群众饮水难
浙江省水文局举办水文测报新技术培训班
浙江省桐乡市:生态理念领航河道治理
永嘉县紧急部署抗旱工作
浙江温岭建成宋朝闸桥群文化主题公园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