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缙云县建成首个地下水监测站

2014-12-22

  中国水利网站12月22日讯 12月18日,浙江省缙云县首个地下水监测站顺利建成,并通过专家组验收。该地下水监测站位于全省小城镇建设试点镇的壶镇镇,壶镇镇工业经济发达,工业总产值曾占据全县的半壁江山,地下水资源的监测、治理和保护工作亟待跟进。

  根据全省开展地下水监测站网建设工作的要求,缙云县壶镇镇地下水监测站被列入2013年建设实施计划。项目于2013年12月开始建设,2014年7月投入试运行。该地下水监测站主要有监测测井、站房、混凝土普通水准标石、水准接测、设备安装等建设内容,建成后的监测站点能够实现数据远程采集、远程监测。

  验收专家组通过实地查看,查阅相关资料,听取建设、承建等单位的汇报,并对项目建设的相关问题进行检查探讨后一致认为,项目土建内容、监测设备符合设计标准,信息数据的采集、传输、接收、入库、共享、显示等各个环节,达到规范要求,符合验收条件,同意通过验收。

  壶镇镇地下水监测站,是缙云县唯一一处地下水自动监测点,填补了缙云县地下水资源监测的空白,将为水资源评价、管理和保护提供重要技术支撑。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4年12月22日

李焕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浙江台州:美丽乡村 水利先行
水利部水文局专项检查浙江省中小河流水文监测系统建设项目
会呼吸的河流——浙江省德清县中小河流治理重点县建设纪实
台州市各地商会为“五水共治”认捐超1.68亿元
瑞安市建成首个“泥浆消纳场” 给出路结束泥浆直排偷排
浙江瑞安:积极参与首个“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浙江省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工作全面启动
浙江省水文应急机动测验技术培训班在杭州举行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