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拥有一个阳光心态”——温州市水利局举办职工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2011-10-24

  中国水利网站10月24日讯 拥有健康的心理是积极投入工作、迎接挑战的基础。为培养干部职工良好的工作和生活情绪,以更加积极的心态迎接日益严峻的水利工作任务,10月21日下午,温州市水利局特邀温州市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主任、温州大学心理学讲师朱浩亮作客“水利大讲坛”,与干部职工面对面交流如何管理和维护心理健康。饶道奖副局长主持会议,市水利局系统职工100余人倾听了讲座。

  朱浩亮讲师从职业人群常见的心理问题出发,介绍了当前职业人群的心理健康状况,分析了各种心理问题产生的原因,并结合工作和生活,用生动形象的事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清理“心灵垃圾”。并就影响心理健康的因素、心理问题的分类及诊断标准、如何管理自己的情绪、如何客观应对挫折、增强自信心以及沟通的艺术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分析,讲授了日常缓解压力的行之有效的方法。朱浩亮讲师风趣的授课风格营造了轻松活跃的课堂气氛,把一堂心理健康课讲得别开生面、轻松快乐。

  饶道奖副局长说,通过这一堂生动、深刻的心理健康咨询课,让大家学会判断心理健康的标准,学会乐观地面对挫折和困难,善于进行自我心理调节,克服工作生活中的心理恐惧,为努力构建更加和谐的同事关系和工作氛围奠定了良好的理论和心理基础。

  会后,许多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讲座内容切合实际,听后深受启发,对保持身心健康、更好地投入工作有很大帮助。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1年10月24日

周芳丹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长潭水库库内违章建筑被强制拆除
瑞安市生态调水 改善温瑞塘河水质
楠溪江供水工程向乐清应急供水结束 三个月输水1120万立方米
江山市出台加快水利改革发展实施意见
苍南县水利局将县城水行政执法权委托给地方政府
浙江省委省政府召开万人大会部署水利工作
长潭水库:假日执法忙 为民护“水缸”
浙江苍南:“国庆”期间 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如火如荼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050575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7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