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山西省运城市北赵引黄三期暨孤峰山生态修复工程启动

2016-11-24

  中国水利网站11月24日讯(记者 魏永平)11月23日,山西省运城市北赵引黄三期暨孤峰山生态修复工程启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然宣布工程启动。省水利厅厅长潘军峰、运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安雅文出席启动仪式。运城市副市长乔登州主持。

  北赵引黄三期暨孤峰山生态修复工程是运城市落实全省“十三五”规划“珍惜节约水、建好大水网、用足黄河水、修复水生态、确保水安全”治水方略的重要举措。工程通过建设支渠和泵站,实现提水上山,为万荣万泉、汉薛和临猗北景一带提供灌溉水源,并有效保障孤峰山饮用水及3万亩林场的灌溉用水。三期工程建成后,可极大地改善当地的农业生产生活条件,产生显著的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潘军峰指出,省委、省人大、省政府高度重视北赵引黄工程。工程建成后,运城盆地北至吕梁山、南至中条山、西到黄河将全部实现水利化,形成600万余亩集中连片、稳产高产的旱涝保收农田大片区。希望万荣、临猗两县和工程各参建单位本着“善事善举、好事办好”的原则,密切协调配合,强化资金监管,严格建设程序,确保北赵引黄三期工程早日建成,促使群众早日受益。

  安雅文指出,要按照省委、省政府“一个指引、两手硬”重大思路和要求,在省人大的监督指导下,坚持市委“32字”工作导向,高质量、高标准、高要求地推进项目建设。要密切协作配合,全力支持工程建设,创造宽松、良好的外部环境,确保工程顺利推进。要树立精品意识,严把工程质量关,强化质量监督,保质保量完成工程任务。要强化日常管理,扎实有效推进,确保工程按期完工,力争让当地人民群众早日受益,为实施“三动三新”发展战略和建设“三市一中心”的奋斗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11月24日

魏永平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山西:临汾市委书记岳普煜调研蒲县四沟水库建设
山西:省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驻兴县大队召开联席工作会议
山西各类水利工程抗旱减灾作用凸显
山西:水利部督导检查隰县2016年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作
山西:太原构建城市大海绵体系全面提高防洪排涝标准
山西临汾:浮山县水利局精准扶贫在行动
山西:大同市南郊区完成饮水安全工程15处 2万多人脱水荒
山西忻州:河曲县加快贫困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copy.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浙江清淤记:向污泥浊水全面开战.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