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山西忻州:河曲县加快贫困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

2016-11-22

  中国水利网站11月22日讯(通讯员 张磊 记者 魏永平) 今年以来,山西省忻州市河曲县重点实施沿黄贫困村农村饮水安全工程,中央预算内投资350万元,涉及9个乡镇、18个村的自来水入户工程和深井配套饮水工程。铺埋输配水管道52061米,新建蓄水池7座。目前,各项工程即将完成受益,真正实现精准扶贫水为先,人饮工程暖人心。

  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关乎贫困村群众的切身利益,是深受欢迎的民心工程。河曲县水利局坚持高标准编制项目实施方案,遵循“能联网的不单村,能扩建的不新建,单村变联网,小网变大网”的工作模式,坚持以优质水源为依托,合理布局区域供水设施,同时做到近期规划与长远规划相结合,充分发挥水利精准扶贫的作用,解放农村生产力,为贫困村脱贫提供保障。工程建设与新农村建设相结合,有效提高全县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布局的科学性和前瞻性,实现资金效益的最大化。

  工程建成后,将全面提高水利保障能力,提升全县农村饮水巩固力度,提高全县农村自来水普及率、供水保证率和水质合格率。同时将完善水价形成机制,建立起以水养水、自我发展的良性运行模式。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11月22日

张磊 魏永平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山西:晋城市水务局调研城市河道治理工作
山西省水利厅全面贯彻落实省政府“13710”工作制度
山西省水文水资源勘测局召开第三次水资源评价水质普查工作会议
山西举办《水利行业廉政风险防控手册(农村水电管理分册)》宣贯培训班
山西:晋城市开展2016年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
山西:阳泉市水务局召开全市2016年水利行业扶贫工作促进会
水利部调研组到山西运城调研现代化灌区升级改造
山西:运城市开展农水工作专项督导检查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