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山西临汾:浮山县水利局精准扶贫在行动

2016-11-23

  中国水利网站11月23日讯(通讯员 刘洋 记者 王秀芳)近日,山西省临汾市浮山县水利局深入槐埝乡陕曲村70余贫困户家中,积极开展精准帮扶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坚决打赢全县脱贫攻坚战的实施意见》精神,进一步加大精准脱贫力度,及时摸清帮扶对象基本情况,详细了解陕曲村的总体情况,认真做好帮扶结对各项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强化保障。县水利局召开脱贫攻坚动员会议,把开展精准扶贫,目标任务、工作要求、具体方法等作为重点,成立以局主要领导为组长的领导小组,签订脱贫攻坚责任书,确保精准扶贫工作有序进行。

  二是明确目标,摸底到位。为全面了解村情、户情,党员干部分成2个小组,不漏一户一人,对全村70余贫困户逐户走访,详细了解各户的家庭人口、耕地、产业发展等情况,重点掌握每户的产业发展思路、生产生活情况,认真听取帮扶人员意见。

  三是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党员干部结合村情、户情实际,分析致贫原因,分户分人落实脱贫办法,逐户建立帮扶手册,制定扶贫、扶志、扶助、脱贫的精准结对扶贫方略。实行“因户施策”、“一人一法”,做到对贫困村和贫困户基本情况准确排查,制定帮扶计划、明确帮扶措施。确保扶贫对象真正脱贫。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11月23日

刘洋 王秀芳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山西:大同市南郊区完成饮水安全工程15处 2万多人脱水荒
山西忻州:河曲县加快贫困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
山西:晋城市水务局调研城市河道治理工作
山西省水利厅全面贯彻落实省政府“13710”工作制度
山西省水文水资源勘测局召开第三次水资源评价水质普查工作会议
山西举办《水利行业廉政风险防控手册(农村水电管理分册)》宣贯培训班
山西:晋城市开展2016年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
山西:阳泉市水务局召开全市2016年水利行业扶贫工作促进会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