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站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阳谷县引黄供水抗大旱
 
分享到:
2014-07-28
 

黄河水到灌区

提水灌溉润粮田

玉米畅饮黄河水

“来了黄河水,抗旱不闹心!”

  中国水利网站7月28日讯 时下,山东阳谷夏季作物遭遇大旱,近百万亩作物亟需灌溉,阳谷县及时申请引黄供水,抗旱保苗,自7月16日—27日,已引黄河水近1000万立方米,30余万亩玉米等在田作物已经得到灌溉。

  据了解,如今玉米植株生长需水量、蒸发量与日俱增,而阳谷6月至7月中旬降水量92.3mm,较历年平均偏少50%左右。加之7月上中旬光照强,温度高,田间蒸发量大,农田出现不同程度干旱。

  针对夏季遭遇的严重旱情,阳谷黄河河务局和水务部门积极申请引黄指标,并于7月16日开始引黄供水,灌区群众不分白天黑夜的给水抗旱,为灌区农作物解渴,有效缓解了旱情影响。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4年7月28日

张福禄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山东无棣县:加快“蓄调供增节”的“现代五网”建设
全力保障沂河入汛以来最大洪峰平稳过境
以创新之举擦亮水利监督利剑
山东:“1+5”平台助力洪水防御调度演练
山东聊城市完成年度引江调水任务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 业务联系:010-63205282 举报电话:010-63205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