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站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山东无棣县:加快“蓄调供增节”的“现代五网”建设
 
分享到:
2023-07-20
 

黄瓜岭橡胶坝除险加固工程

  中国水利网站 (通讯员 王永波)今年以来,山东省滨州市无棣县狠抓“蓄调供增节”的“现代五网”建设,先后实施了埕口水库增容、黄瓜岭橡胶坝除险加固(马颊河鲁北拦河闸)、清波河水系连通及治理工程等10余个省重点水利项目,水资源支撑保障能力进一步提升。

  无棣县濒临渤海处于引黄灌溉末梢和跨区域多河交汇入海尾闾。为解决水资源短缺和洪涝灾害并存难题,无棣县创新开展“蓄调供增节”的“现代五网”建设,推进水资源节约集约高效利用目标把全县可用水资源放到一个“大盘子”里面统筹科学调配同时把海水淡化、中水回用作为增加淡水资源供应的有效补充切实增强水资源保障能力 

  目前无棣县现代水网工程建设加速推进。通过构建“一域两区,三纵多横、七库连通”的县级水网总体格局,统筹“地表水”“地下水”“黄河水”“非常规水”有序利用,实现县域水网和市域水网的有效连接,实现跨流域调水,使水资源得到合理调配为全县社会经济发展提供强力的水利支撑。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23年7月20日

王永波
责任编辑:王瑜
相关新闻
 
山东平度市:守护农村供水“生命线”
山东淄博市建成12个河长制主题公园
创新运维模式 补强预测短板
山东2023年137亿元投入农村供水保障项目
河湖有效益 清韵漾齐鲁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454 业务联系:010-63205282 举报电话:010-63205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