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山东约谈进度较慢地方负责人

2015-11-11

  本报讯(记者 赵新)11月3日,针对重大水利工程进展较慢项目,山东省水利厅副厅长马承新主持会议,约谈了工程所在地的县政府及市县水利局有关负责人。

  山东省列入国家172项重大水利建设的项目和雨洪资源利用工程,是列入国家、省委省政府科学发展综合考核的重点水利工程。当前,距年终不足2个月的时间,部分项目进展较慢,年底如期完成任务压力很大。会议就全力推进工程建设作了安排部署,强调做到“三个落实”:落实年度目标。即2014年安排实施的项目年底完成建设任务,2015年安排实施的项目要全面开工,并完成已下达资金的90%以上。落实承诺。各市县承诺与国家、省要求不符的要马上纠正。落实措施。各市县要按照约谈要求,细化工作措施,全力推进工程进度。

  会议要求各地要用心推进工作。一要有年底坚决完成任务的决心,进度是政治,不容讨价还价;二要有完成任务的坚定信心,要看到当前推进工程建设已在全系统及社会有关方面形成良好气候,同时多年的水利建设积累了科学施工,能打仗、打硬仗的成功经验,坚信本次决战必定成功;三要用不二之心,一心一意推进工作,坚决不能“说一套,做一套”。

  会议强调要注重结果,不讲原因。要启动关联机制,对年底考核不合格的县,将暂停该县的项目立项,同时连带限制所在市项目立项。要启动问责机制,不能按期完成目标任务的市、县要向省里作出说明,同时省里要依据有关规定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来源:中国水利报 2015年11月11日

赵新
责任编辑:段玲玲


  相关新闻:
举全行业之力持续推进重大工程建设——写在27项重大水利工程提前两个月全部开工之际
湖南涔天河扩建洞群工程贯通
山东黄河下游滩区治理工程开工
福建唯一在建大型水库 长泰枋洋水利枢纽上存大坝成功截流
深秋造访胖头泡
黄河内蒙古段二期防洪工程开工
广西桂中治旱乐滩灌区二期开工
海南南渡江引水工程开工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信息化新技术助力西藏水土保持监督管理 大图.jpg
首页.jpg
首页.jpg
首页图片.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