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一路荆棘一路歌:大藤峡水力发电厂百日安全生产纪实
 
分享到:
2020-08-03

  □通讯员 张海洋

  8月3日,大藤峡水力发电厂自首台机组发电算起,已安全运行满一百天。“百日”常用来表示对新生儿由衷的祝福。今天,大藤峡水力发电厂这个红水河流域上的“新生儿”,正茁壮成长,初露锋芒,向世人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庚子岁初,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此时正值大藤峡水力发电厂首台机组投运前的关键冲刺阶段。疫情大考下,大藤峡电厂人日夜奋斗在厂房一线,对首台机组设备状态进行“开机前的最终检查。4月25日,随着一声令下,首台机组转起来了!从这一刻起,电厂人征战在专属自己的“战场”,进入最高级别“战备”状态。

  百日内,运行人员534次全厂设备巡检、1200条监盘记录,不计其数的工业电视全厂巡屏,贯彻执行安全生产“军令”。

  百日内,检维人员消除设备缺陷228项,两次机组C档定检,24小时随时待命临时检修。

  百日内,电厂人克服尾工和运行交叉作业等重重困难,以饱满的状态,迎接一个个挑战,创造水力发电厂“零事故”、“零非停”的记录。

  百日内,左岸三台机组全部投入商业运行,累计生产电量3.6亿千瓦时,为广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着源源不断的清洁能源。

  站在水力发电厂百日安全生产的新起点上展望未来,每个电厂人都是能征善战、本领卓越、随时待命的“战士”,在持续向广西电网输送清洁能源的同时,将竭力捍卫电厂安全运行,为大藤峡工程作出应有的贡献。

张海洋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大藤峡公司开展应急救护技能培训工作
大藤峡公司全力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足额到位
大藤峡工程启动52米高程蓄水
大藤峡船闸7月份过闸货物量环比提高近9成
大藤峡水利枢纽左岸工程全面投产运行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