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站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35.56亿度!大藤峡工程2021年发电量取得新突破!
 
分享到:
2022-01-05
 

  中国水利网站讯 来自大藤峡工程水力发电厂生产一线的消息,截至2021年12月31日24时,大藤峡工程2021年累计发电量达35.56亿度,实现全年“零非停、零事故”, 圆满完成年度生产发电任务,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劲的绿色能源。

  2021年,大藤峡公司坚持“科学、规范、安全、高效”的运行管理原则,大力推行精益运行、精准诊断、智能平台建设,积极推动大藤峡水力发电厂向国内一流水电厂目标迈进。

  面对珠江流域来水整体偏枯,区域电力供应需求紧张的局面,大藤峡公司始终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在确保工程综合效益充分发挥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发挥机组潜能,全面落实安全生产、高效运行理念,保障发电生产。

  

  一是精益运行驱动精准高效调度。紧密联系广西电网公司、流域电厂、水情机构等单位,精确掌握第一手水情数据,编制出台枯水期调度运行指导意见,优化发电调度管理,科学安排机组运行方式,兼顾各方调水用水需求,抢抓有利时机增发保供。

  

  二是精准诊断稳固机组安全运行。聚焦设备运行管理,强化设备在线监测和趋势分析,编制每日设备运行分析报告,开展设备定期诊断维护,严格落实设备分类定检,主动诊断设备异常及缺陷,为机组长周期、不间断运行提供可靠保障。

  

  三是智能平台助力电厂提速运转。创新引进NFC移动感应巡检系统,建设智能巡检管理系统,开启“人+机”双巡检模式,实现“全天候”智慧巡检,全面掌握机组运行状态;建设启用智能仓库、智能地线、智能钥匙等管控系统,将物联网技术融入生产业务,用“智慧科技”赋能“美丽电厂,提升生产安全管控水平 。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22年1月5日

实习编辑:杨思萌
相关新闻
 
大藤峡右岸首台机组定子吊装成功
大藤峡工程右岸首台机组定子铁心磁化试验顺利完成 为年内实现发电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在绿水青山间书写不凡
智慧之光照亮未来之路
大藤峡公司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