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站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大藤峡工程右岸首台机组定子铁心磁化试验顺利完成 为年内实现发电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分享到:
2022-03-17
 

  

  3月15日晚,大藤峡水利枢纽右岸厂房安装间内,随着10kV高压断路器柜一声短促有力的分闸声,右岸首台机组(1号机组)定子铁心磁化试验顺利完成,标志着定子具备吊入机坑下线条件,为年内实现发电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大藤峡水利枢纽发电机组定子铁心外径17.2米,高1.65米,重量达187.8吨,由20万张硅钢片组成。此次试验历时90分钟,通过通电线圈周围产生的磁场,检查铁心片间绝缘是否存在短路等问题,同时通过磁场振动使其更加密实。试验数据表明,定子铁心的制造安装质量达到优良水平。

  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共布置8台国内最大的轴流转桨式水轮发电机组,单机容量为200MW,推力负荷位居同类型机组前列。2020年,左岸3台机组全部投入运行。目前右岸机组正在紧张安装,大藤峡公司精心组织,团结带领参建各方共同努力,克服重重困难,先后完成了首台机组定子组圆、定位筋调整、定子叠片和磁化试验工作。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22年3月17日

实习编辑:杨思萌
相关新闻
 
燃烧青春 点亮大坝
奉献一线诠释“工匠”精神
大藤峡工程抓投资促进度 为稳定经济大盘发挥应有作用
大藤峡工程右岸首台发电机组全面进入总装阶段
大藤峡枢纽右岸首台发电机组转轮成功吊装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